21個小時的生產紀錄 之1

2011年10號開始在台北待產,12號傍晚產檢,醫生說寶寶還沒有要出來的跡象。因為台北的床和棉被太小了老公不愛,所以老公想說我們先回家好了。

12號晚上回到家,晚上睡覺的時候覺得寶寶動得特別厲害。 老公 說: 她喜歡自己的家喔,所以很興奮。

13號早上5:30的時候,忽然覺得有水流出來的感覺。完了不妙,到廁所檢查,果然破水了,難道是晚上寶寶動個不停把羊水踢破了嗎? 可是我都沒有陣痛,真的很不妙。

把 老公 叫醒之後立刻開車上台北,還好早上5:30都沒甚麼車,六點多左右就到婦幼了。結果護士說,今天怎麼那麼多人要生,剛剛已經進來六個了。

婦幼的待產室果然是滿滿滿,我們被分配到一個角落,跟另外的人share同一間。 老公 連椅子都沒有,還是我跟護士要了一把椅子。隔著布簾,我不斷聽到躺在旁邊的媽咪的呻吟和喘息聲,他們好像是從前一天的11:30 pm就在那邊了。

因為先破水,所以我不能起床走動。上廁所還要用尿盆。醫生來看了之後說,先觀察一下看子宮有沒有宮縮的反應。再決定甚麼時候開始吃催生藥。

接上機器可以看到寶寶的心跳數,還有宮縮的反應。一開始似乎還有一點點,但隨著越躺越久,可能寶寶覺得安逸了,又沒有宮縮了。經過內診,醫生說我的子宮壁還很厚,破水不在寶寶和子宮的預期內,所以寶寶還沒有準備好,看來得吃催生藥了。

早上九點多開始吃催生藥,一個小時吃一顆。一開始宮縮不劇烈間隔比較久,痛的時間也不長,雖然痛但還可以忍耐, 老公不停地稱讚我很勇敢。其實從護士來看的樣子,我知道一切都還沒真的開始。

到大約中午12點還是1點的時候肚子餓了,護士說我可以吃東西。 老公去買了7-11的包子和頂呱呱的呱呱包來給我吃。吃完包子就吃不下了,呱呱包只吃了兩口。

護士說我痛得不好,有一陣沒一陣,內診了兩次,都說只開了兩公分。可是催生藥只能吃六顆。唉,難道我還是免不了要打催生針嗎。

下午兩三點,旁邊的媽媽叫的越來越慘烈。其實婦幼的隔音很爛,產房就在旁邊而已,所以我三不五時都會聽到其他待產室和產房淒厲的叫聲,真的讓人很害怕。但畢竟有一段距離,聽起來不像就躺在旁邊的淒慘叫聲這麼震撼。終於,旁邊的媽媽的叫聲悽慘到護士終於來了,立刻推去產房,過不到五分鐘就聽到嬰兒的哭聲。一定要搞成這樣嗎,只能說她們真的太忙了。

這時候我已經被嚇哭了。

到第六顆催生藥,宮縮已經開始很痛了,三到五分鐘痛一次。可是吃完藥過了一陣子,宮縮又慢減緩了,真慘。看來得打催生針了。

21個小時的生產紀錄 之2
21個小時的生產紀錄 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