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小時的生產紀錄 之3

醫生稱讚我們的寶寶心跳數維持的很漂亮。

然後原來打無痛會無法排尿。

無痛打了一陣子之後,護士建議我把劑量調低,因為宮縮的間隔時間有變長的趨勢。 從8調成5,後來又調成4。不過還好,雖然調低劑量但痛的程度還在忍受範圍內。

過了一陣子護士來看,跟我說如果有感覺到想要排便的感覺再跟她說。

感覺開了四公分之後產程真的進展的很快,沒過多久我就覺得有便意了,可是不是很明顯。等後來明顯一點了我就叫老公去請護士來。

從打無痛之前那次內診之後就沒有再做過內診了。這時候內診,護士竟然說已經全開了。這時候應該差不多凌晨一點多吧,應該還不到兩點。

然後護士教我一個用力的姿勢,說痛的時候用力。接著就說建議我把無痛拿掉,這樣我比較知道如何用力。而且子宮痛覺明顯的話比較有力,會比較快生出來之類的。但是我抵死不從。我說,我可以用力,可是我不要把無痛拿掉。

所以護士就走了,把我放著慢慢用力,把嬰兒的頭推向產道。一開始用力我抓不到訣竅,又太心急,弄得精疲力竭。而且那個用力的姿勢不能好好蓋著棉被,又冷又累,手腳又麻。陣痛也開始更加強了,我心想還好沒有把無痛拿掉。

我不知道這個用力的動作要做到甚麼程度才能進產房。所以老公去幫我問護士。護士說,因為你打無痛慢慢用力可能要一兩個小時吧。我心想,好吧,那我就慢慢用力不要心急,慢慢我覺得我抓到訣竅了,真的,就跟便祕的時候要排便的感覺一樣。

後來我沒辦法好好呼吸,手腳都麻痺了,護士說我換氣太快所以才會缺氧,看我真的太喘了,所以讓我戴上氧氣罩,戴上之後感覺有好一點點。

後來駐院醫師來看,一摸就說已經摸到寶寶的頭了,於是可以請我的主治醫師來,然後把我推進產房。

進產房的時候無痛就拿掉了,可是我已經完全忘記痛了,只想著我要努力用力把寶寶生出來。 老公一直不停的鼓勵我,說我很棒,一定可以的。

醫生來了之後,看了一下就說,如果是生第二胎的話,寶寶應該已經滑出來了。但因為是第一胎,所以要再努力一下喔。順便也鼓勵了我一下,說: 對,就是這樣,之類的話。

努力再努力,終於,聽到了嬰兒的哭聲。我累癱在產檯上。

寶寶出生了,醫生請爸爸剪臍帶。然後他們把寶寶放在我的身體上。一放上來寶寶就不哭了。寶寶從在我的肚子裡,變成在我的胸口上。我用手摸著寶寶,好奇妙的感覺。

不過逢傷口竟然還蠻痛的,還好醫生人很好,幫我多打了一點麻藥。

就這樣,過了21個小時,我成功地把寶寶生出來了,心中充滿了感謝。

姜禮盟醫師人真的很好,很親切有耐心又不兇。

最感謝的當然是老公, 老公好辛苦,我生完了之後就可以休息,但他卻還要照顧我,四十幾個小時沒有闔眼。接下來三個晚上還要睡在醫院超不舒服的躺椅上。

雖然辛苦,但是謝謝上天賜給我們健康的寶寶。

21個小時的生產紀錄 之1
21個小時的生產紀錄 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