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寶寶的記事 8M+

8M4D: 越來越喜歡站,晚上越來越難入睡。睡覺之前,如果不讓她先在大床上盧一陣子,她就上演一直站起來的戲碼,而我們就要一直把她放回躺平。因為這樣太累,所以我偷懶先把她放在大床上滾一陣子。這樣放回小床之後站起來的次數會減少很多。

放音樂鈴在小床上給她看,好久沒放音樂鈴了,所以她又覺得新奇了吧。她看到的時候那個表情,就是 “哇 這甚麼東西轉轉轉 好棒喔”那個樣子,那一瞬間的驚訝+開心表情,真的是讓人好感動,但是來不及拿相機記錄下來。  沒關係,已經紀錄在我的腦海裡了。 我想,當爸媽就是為了兒女的這種表情而甘願做許多事情~~~~~~ 但是,怎麼樣在給她足夠的快樂和關心,又不把她寵壞之間達到一個平衡,就要考驗爸媽的智慧了~~~~~~

其實她現在作息是算蠻正常的。回顧這幾個月來,雖然她不能算是天使寶寶,但我還是滿感恩的。我是有給寶寶吃奶嘴,因為在月子中心的時候護士說我們家寶寶口慾很強。有些人反對寶寶吃奶嘴。可是我覺得,口腔期的寶寶,她就是需要得到滿足。 每個寶寶都不一樣,有些不用吃奶嘴也ok,有些就是比較需要含著一個東西才有安全感。我覺得,如果寶寶口慾很強,但都不給她吃奶嘴滿足她,真的有比較好嗎? 如果真的不想給她奶嘴,除非有辦法狠得下心讓她哭,不然、用抱的,或是給他人肉奶嘴,這些代替的安撫方式,我覺得都不是解決辦法。

話說第一胎孩子照書養,我自己是看”從零歲開始”和”天才保姆”,沒有看”百歲醫生”(因為聽說很嚴格 我知道自己沒辦法那麼嚴格),目前為止真的覺得這兩本還不錯,寶寶作息蠻正常的,前9週都4hr喝一次奶,差不多跟鬧鐘一樣準,大約10週的時候開始有睡過夜的能力。寶寶一開始睡覺很依賴奶嘴,所以有一陣子睡覺奶嘴掉了她會不太高興,不過她現在已經不太依賴奶嘴了,因為她學會了睡覺時可以吸手指。

8M11D: 又被傳染了感冒。好討厭,保姆家有去上幼稚園的小朋友,造成我們寶寶又被傳染了。而且發現她臉上有一個瘀青,是在小床上站起來之後不會坐下所以撞到的,真心疼。唉,可是又沒甚麼別的辦法。 也不知道是感冒還是要長牙的關係,昨天晚上她超難睡,從來沒有這樣晚上一直醒來哭過。結果我們第一次把她放在大床上睡了。然後今天,她只有早上那次超睏在小床上睡著,其他每次都不肯在小床上睡,都要在大床上才睡。糟糕糟糕,難道就一天而已,就養成了要睡大床的壞習慣了嗎? 還是希望只是因為生病所以才比較黏人~~~~~~

已經睡著了又突然哭醒~~ 我的不愛哭乖乖小寶貝到哪去了??~~~~~~

買了大眼蛙神奇喝水杯可是目前試了幾次之後她還是不會用,只顧著咬。

8M12D: 應該真的是因為長牙吧? 這兩天比較黏人。昨天晚上經過一番努力之後還是沒辦法說服她在小床上睡。心軟了,她已經第二天在大床上睡覺了~~~~~~。老公說: 這樣至少她跟我們出去玩的時候可以跟我們睡大床不會睡不著,ㄟ,只能這樣想了~~~~~~。

今天下午跟女兒一起午睡,因為她還是一樣不願意睡小床@@,放在大床上,一分鐘就睡著了。但是,糟糕的是我被她電暈了,她靠著我滿足的睡著的時候,我的心裡有種甜甜的感覺。我睡醒之後靜靜的看她,她好漂亮。後來,她醒來,張開眼睛看到我,稍微翻個兩下,又握著我的手安心的閉上眼睛繼續睡了一陣。呼~~ 難道我要步上我爸媽的後塵了~~ 她會跟我們一起睡到國小畢業嗎? XD

看來之前高興得太早啦: 她會乖乖自己睡小床–>現在只會一直站起來。她會乖乖坐汽座–>今天看起來有點要坐不住的感覺,還好保母家一下就到了~~~~~~orz~~~~~~

是因為長牙所以脾氣變得比較大嗎~~  還我的不愛哭好脾氣小寶貝來~~~~~~

IMG 0129252812529 IMG 0125
 啃水梨,啃得津津有味,掉到地上了要拿去用開水沖一沖,把水梨拿走她還會生氣~~

8M13D: 今天去保母家看她,要走的時候跟她說byebye,她的表情瞬間變得好惆悵,那個表情好難描述,真讓人心疼啊。她真的捨不得我們。小寶貝乖乖,下個月開始我們跟保母商量只讓她帶週二和週三晚上,其他晚上我們帶你跟我們一起回家。但是你要乖喔~~~~~~。

8M16D: 上週不睡小床,還好這週又要小床了。但仍然必須在大床上翻滾爬上爬下才會放電完畢。電池用完之後就會甘願乖乖回小床上睡覺~~~~~~

8M17D: 女兒大便完之後不哭的後果: 百密一疏,還是有忘記check她有沒有大便的時候,而且是大便不夠臭嗎,竟然沒聞到。她的屁屁就這樣有了一個紅紅的發炎,嗚嗚嗚,好可憐~~~~~~。希望女兒的屁屁快快好。
昨天快九點的時候喝奶,九點半之前就睡著,真是最近以來最快睡著的一次。

8M18D: 禮拜一晚上寶寶從七點到9:40睡超好的~~ 我捨不得叫她起床,雖然說facebook上大家都說如果不叫她她晚上可能不好哄睡。 可是有一次保母說把她叫起來,她晚上也盧到一樣晚~~ 害我好猶豫~~~~~~ >< 結果她快十點喝完奶在大床上滾來滾去大概到11:00有睡一下,又突然醒,到11:30才真的睡著(充電充比較久果然放電也需要比較久)。後來早上5:00又肚子餓醒了,本來想說她快十點才喝,應該可以至少撐到六七點吧,沒想到五點就醒了=.=。還好5:00餵完她一分鐘也沒浪費就立刻又睡著了。

8M19D: 保母說她昨天晚上8:30睡到9:30。醒來之後太高興了,所以11:00才又睡著。但一覺就睡到早上八點多。不錯不錯。

忽然想到之前我在FB上調查大家是否有給寶寶戴護膝,幾乎大家都說不需要,不然就說有買可是沒有用到,或是建議我們用舊襪子做就好了。於是到目前為止她真的是沒用護膝。接下來天氣涼了穿長褲,我看護膝就更用不到了。另外她會站之後摔了幾次,我怕她再跌倒,買了安全帽想讓她戴,可是她會自己把帽子扯下來。不過她對安全帽的扣還蠻有興趣的,可以坐在那邊研究半天。安全帽無用,等於是花300元買一個玩具給她玩~~~~~~。

8M25D: 好消息好消息,站起來之後會自己坐回去了。看著她站累了之後小心翼翼慢慢蹲坐下或跪下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然後,這週真的是口水流不停,牙齒長好久喔還沒長出來。地上一滴一低圓圓的水滴都是她的口水。而且還是一樣,不管拿到甚麼東西都要放在嘴巴舔舔看。 orz

回顧第八個月,她會的技能越來越多了 😛
現在很會和大人互動,越來越好玩了 (看她和阿公阿嬤玩的很開心,我也好開心)
扶著沙發站起坐下以及在椅子之間轉換來轉換去也都很順,這個影片還可以觀察到她最拿手的: 舌頭側翻~~ (這個我都不會) 😛

6~7M

9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