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寶寶的記事 9M+

9M2D: 值得高興的事: 會發出ㄇㄚㄇㄚ的音了,雖然還不是真的在叫人,不過應該離叫媽媽不遠了吧~~
不值得高興的事: 哭哭的時候媽媽抱==>繼續哭or越哭越大聲。哭哭的時候爸爸抱==>破涕為笑或是乖乖被哄睡。怎麼差這麼多~~~~~~ @@

9M3D: 今天早上她在床上自言自語的時候,有發出”阿巴巴媽媽”的音呦, 她便便完幫她洗屁屁時她也有發出”馬馬麻”,目前她比較常會叫ㄇㄚㄇㄚ(驕傲)~~  但 她也會爬到爸爸身上 ㄇㄚㄇㄚ叫不停~~~~~~ XD

另外現在常會發出”噗”的吹氣聲。可是每次沒有要錄影的時候她就噗噗噗很大聲,等到錄影她看到相機就忽然不噗了。

9M7D: 會繞著沙發或是沙發前面的椅凳走了。有把腳抬起來的動作,不再是緩慢的挪挪挪。還有,小白一號長出來了,小白一號是下排右邊的門齒,好古錐。 😀 可是人家都是一次長兩顆,為什麼她是一顆一顆長~~ 有點擔心耶~~

9M10D: 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她都發出了超標準的”把拔”,不只是bababa,我和老公的心都要融化了,太可愛了~~ 雖然不是叫她叫就會叫,不過真的發音很標準呦~~~~~~ 風水輪流轉啦,之前比較愛發mamama的音,不過最近都一直發bababa的音,尤其在嬰兒床裡最喜歡ba個不停。

女兒送我的生日禮物就是,週末都很乖時間到了就不囉嗦乖乖睡著一覺到天亮,今天爸比去上課時不睡覺陪我玩,上床後又ㄋㄟ個不停哀求我陪睡然後依偎在我身邊滿足的睡著。:P

9M12D: 她不喜歡吃自己的東西,只要是她自己的她就把頭別開,大人的食物她就一直要。明明就還不會咬啊~~~~~~

9M15D: 女兒的意見越來越多,表達意見的方式就是用叫的: ㄟˋ、ㄚˋ等等。唯一學會精確表達的,就是ㄋㄟㄋㄟ。想要喝奶的時候,ㄋㄟㄋㄟ發音發的超標準。

9M16D: 晚上七點多她很睏到底要不要讓她小睡。真是難以決定啊。剛剛晚上七點多她一躺上床就睡著了。睡到快八點哭著醒來。很明顯的,沒有睡飽。哄了一下又哭。
所以老公就問女兒,你要ㄋㄟㄋㄟ嗎?
女兒很肯定的給了兩聲: ㄋㄟㄋㄟ。
我對老公: 恩 她要ㄋㄟㄋㄟ,那你去泡。
老公走到餐桌,忽然說: 可是我想拍她回答的樣子。
我: 好啊
於是夫妻倆很壞心的暫緩泡ㄋㄟ,拿了相機想要誘騙她再回答一次。
不過,這次女兒怎樣都不肯再回答了。直接哭。(翻譯她心裡os: 我明明回答過了,你們就知道我要喝奶了啊,不去泡奶去拿相機是怎樣啦 嗚嗚嗚~~~~~~)

(通常晚上六點多她真得很睏就會給她小睡,這樣的話她就會延後到9:00pm~10:00pm才睡,睡到隔天早上6:00~8:00am不等,如果6:00~7:00am醒來,喝完奶通常又會繼續睡 (如果她早上喝完沒有想便便的話,想便便的話就會到便便完才睡)) 
(如果傍晚那次沒有小睡,通常就會8:00~8:30pm 睡著到隔天5:30~6:30喝完奶再繼續睡)

膽小的女兒:
我跟老公在吃飯,想說拿她沒看過的玩具給她玩吸引她的注意力,她可以玩比較久就不會一直爬過來吵我們吃飯,所以就拿了下面影片中那隻小老鼠出來。首先我示範上了發條之後讓老鼠走路,然後我就把老鼠放在地上給她,然後我就走開了。她好奇的把老鼠拿起來,老鼠因為上了發條所以繼續發出嘶嘶的聲音,結果,女兒竟然: 哭了。哭著爬過來~~~~~~ 後來她換尿布,我因為要拿東西吸引她注意不然她會一直亂翻,所以隨手又把老鼠塞在她手上,結果,她竟然又哭了。XD
我說小寶貝你真得很怕生耶,沒見過面的老鼠你也怕啊? 不過跟老鼠熟了之後就玩得很開心了。:P

9M20D: 這次拍的成功了,要喝之前有回答ㄋㄟㄋㄟ,不過,回答得有點怪怪的耶 XD (而且她真的好熱喔,怎麼可以流汗流成那樣~~) 。 之前拍她用手抓著青椒啃的影片不見了,真可惜,下次有機會再補拍。今天她還啃了大黃瓜:P。(ps是誰對著我的肚子說她以後沒有玩具的? 那椅凳上那一堆是甚麼@@~~)

9M22D: 最近都不發ㄇㄚㄇㄚㄅㄚㄅㄚ的音了,最近最常發的音是 甜死人不償命的: Daddy~~~~~~ ㄉㄟ ㄉㄧ~~~~~~

9M23D: 今天晚上八點半之前就睡著(太睏了一放上小床就立刻睡著),但~~ 睡著之後竟然又站起來兩次把我叫去陪睡~~ orz  不過啊 被黏人的小寶貝叫去陪睡 (一把她抱上大床躺在她身邊 她就乖乖睡) 有種被臨幸的感覺 XD

現在對於大人的指令是一副似懂非懂的樣子。叫她不可以拿拖鞋,叫她不可以把不該放嘴巴的東西放嘴巴,叫她不可以把餐桌上的方巾丟到地上,她好像是懂,可是卻不一定會遵從指令。我也是按照書上(從零歲開始第二集)說的,嚴肅堅定的跟她說不可以,如果她還是一直故意不遵從就把她帶離當時的情境。不過,目前應該算是成效不彰吧,因為她之後還是會重複之前跟她說過不可以的事情。教小孩真是難啊~~

我覺得她現在會挑食物的外型,看起來太糊的東西她都不愛了。也不喜歡我因為方便所以把不同的東西都mix在一起。好吧,也是啦,大人也是不喜歡這樣。另外一件有趣的是,同樣的東西,如果用小湯匙餵她,她可能不要,可是如果用筷子餵她,她可能又要了。呼,騙小孩吃飯還真累。我本來是想說她如果不吃就讓她餓肚子,可是現在我還下不了手,不知道要等她多大我才會狠下心她不乖乖吃就讓她餓肚子。

目前還找不到方法讓她在外面的餐廳乖乖坐她的小椅子。在家裡勉強會願意坐(fisher price那種放在大椅子上的小餐椅),在保母家我們也會要求保母餵她吃副食品的時候要讓她坐在兒童餐椅上,可是在外面的餐廳她就不太願意了。可能是怕陌生的環境吧。是有發現給她米餅啃的話,她可以坐在小餐椅上乖乖啃完她的餅乾。不過米餅也撐不了多久。

IMG 0482IMG 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