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舊城區旅館 蘇丹艾哈邁德拉斯特飯店 Rast Hotel Sultanahmet, Istanbul 無價的超美窗景

IMG 6318252812529

果然不辜負Rast Hotel網頁上的標語”A million dollar view”
(看到官網上那張餐廳的照片要不心動都很難啊),
簡而言之,右邊是藍色清真寺,左邊是聖索菲亞大教堂,再更左邊相機照不到的地方呢,還可以看的到博士普魯士海峽,以及晚上會變換三種顏色的博士普魯士大橋 bosphorus bridge。清真寺和教堂後面隔海遙望的陸地是亞洲區。
.
IMG 6333

沐浴在晨光中的藍色清真寺,有種神秘的感覺

.

IMG 6337
在旅館房間一邊吃著泡麵 (因為剛下飛機很餓,旅館早餐好像要七點才開始),一邊看著橘色的日出從聖索菲亞大教堂旁邊緩緩升起,長途飛行的疲累整個都忘記了。
.
1 IMG 6317
到伊斯坦堡的飛機是請旅行社安排坐國泰和土航,轉機時間接得非常好。旅行社給的schedule上寫要飛11個多小時,但我們只飛了9.5個小時 (11hr是寫好玩的嘛)。我們起飛時間已經delay了,結果還是比預計抵達時間早了一個小時左右,清晨四點多就降落伊斯坦堡機場。一出關,老公一眼就看到拿著我的名字的接機人員。(飛機提早那麼多他竟然已經到了耶,真是揪甘心),所以我們清晨五點多左右就到旅館了。
.
IMG 6312
checkin的時候,manager說,你們要住的房間現在沒有人,所以你們可以進房間了。歐耶,宇宙聽到我的禱告了所以照訂單出貨,真是太讚了。 (原本我寫信問旅館是否可以提早checkin時,他們說他們無法保證,要看住房狀況)。
.
IMG 6325
清晨五點可以進房間真是太開心了,一進房間看到無敵的view更是一整個心情大好。五樓的suite果然物有所值,雖然沒有沙發,但這樣的大落地窗就有兩個,另外一個落地窗旁邊有桌椅,外面還有一個大露台~~),所以說既然來這邊住預算許可的話最好還是選五樓的suite (只有兩間)。
.
1 IMG 6515
吃早餐的地方是在頂樓的露台,就這樣配著藍色清真寺用餐,真的太幸福了。
.
IMG 6509
上面兩張照片是餐廳可以看到的景色,前方面海是藍色清真寺,後方面西北的是Süleymaniye Mosque。看完日出睡的飽飽又上樓吃了一頓免費早餐之後,就可以開始第一天的行程囉。第一個景點就是藍色清真寺,走路五分鐘就到了,比想像中還近~~
.
IMG 6330
浴室裡的備品,很有趣的瓶子。
洗手台都是這種亮亮的藍色,其實還蠻ㄙㄨㄥˊ 的XD,
還有浴缸很高,跨進去的時候要很小心以免撞到腳。

.

IMG 6343IMG 6329
.
IMG 6344
位於舊城區的Rast Hotel不是時髦的旅店,大廳也有點老派。(妙的是一樓有提供兩台電動按摩椅,
逛累了可以按按肩膀和腿,其實蠻不錯的),但是乾淨舒適,該有的都有,suite還提供厚厚的大浴袍。(可是沒有燒開水的設備,還好我有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寫說在土耳其,不管多高檔的飯店都沒有煮水器,所以有帶了電湯匙)(不過例外是witt因為有小廚房就有煮水器也有為波爐)。
IMG 6489
而且Rast地點真的是無敵好。舊城的主要景點都走路就可以到了,轉個角出來就有許多餐廳和商店,雖然說絕大部份可能都是賣給觀光客吃的,可是真得很方便。另外當然就是它的view,如果沒有住到有view的suite,在餐廳也是可以享受到很棒的view,不過,當然是比不上在自己房間的露台愜意囉,我們那幾天幾乎都是去餐廳買外賣帶回房間,一邊享受窗景一邊用餐。(大心)
.
IMG 6499
定了veiw好的房間,就是為了在旅館休息時也可以欣賞美景。Rast Hotel的套房窗景真的會讓你覺得藍色清真寺就在你旁邊而已。
.
IMG 6504
點燈之後的Hagia Sophia和blue mosque
.
IMG 6508
會輪流變換藍綠紅三種顏色的博士普魯士大橋
.
IMG 6586
當時寫的明信片~~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