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記錄 1Y0M+

IMG 2449


1Y0M2D: 喜歡吃葡萄,可以吃好多顆。被念或被罵的時候會學老虎叫。果然是屬老虎的。

1Y0M3D: 昨天忽然一直叫爸爸。問她爸爸在哪裡,竟然也願意指了。今天早上醒來,很sweet叫了爸爸,然後給爸爸兩個飛吻。(我好羨慕啊 :P) 還好,傍晚的時候,她親了我的臉頰一下 (大心)。: )

1Y0M12D: 本來吃得好好的小寶貝忽然開始不太吃飯,連續兩三天都吃沒幾口就不吃了,以前愛吃的蛋、紅蘿蔔、葡萄等等東西也不吃了。煮麵給她,也是不太願意吃。結果上網google “一歲 不吃飯” 才發現我們家的好像是小case(@@?)。唉,不過還是希望她趕快度過這段時間乖乖吃飯。

這兩天常發出”狗狗”和”嘎嘎”的聲音

1Y0M14D: 她不太好睡,想說睡前再用保母給的艾草讓她泡泡澡。剛好天氣冷我也想泡澡,於是就想說一起泡大浴缸好了。沒想到,她太久沒泡大浴缸,一整個超緊張,先是小聲的哭,到後來終於崩潰大哭。她真的超氣的,一直到穿完衣服還在哭。><

1Y0M15D: 原來都不肯吃飯是因為9天前去打疫苗的關係。之前打疫苗都沒有發燒過,而且這次過了這麼久,我都已經快忘了有打疫苗這回事。她有輕微發燒,變得不太舒服,有事沒事想到就會唉個兩聲。之前我都覺得我不用猜測她哭的原因,這次則是會莫名哭泣。所以應該是身體不舒服吧。上網查了一下,果然這次打的德國麻疹疫苗會影響寶寶身體不舒服的時間是5~12天後。(其實醫院給的注意事項單子上有寫,只是之前都沒甚麼事,我們就沒特別注意) 推測應該是過年期間跟著爸媽到處參加親戚用餐的場合太累了,所以這次就發燒了。然後連續4天都喝夜奶。真希望作息趕快恢復正常。還好是因為打疫苗身體不舒服才變成壞脾氣睡不好又不吃,不是無緣無故,媽咪我才稍微釋懷了一點。

今天在爺爺奶奶家,奶奶很會餵,吃了不少稀飯。(可是也吃了不少媽咪不希望她吃的餅乾orz) 看起來應該快要恢復正常了(希望如此)。

還有個小進步,今天會有意識的主動放手站了。可以站個20幾秒。她自己也很得意,還幫自己拍拍手。 😛

叫爸爸,這段影片只叫了兩聲而已。她常常一直叫個不停 😛

1Y0M22D: 真的會叫爸爸了,好羨慕 XD
自己從沙發和床上下來了,真棒
跟她說故事書裡的長頸鹿giraffe,她也會指牆壁上的長頸鹿giraffe
她除了喜歡蓋蓋子,也喜歡把盒子的蓋子打開
還是不太喜歡吃飯,我煮的義大利麵,她有稍微捧場吃一些
這兩天天氣好,散步去保母家用推車推她回家,她很開心的在坐車上搖擺身體、指來指去、and用謝票的方式頻頻揮手XD

自己戴帽子 有時候會不小心成功 😛 她還經常嘗試自己穿襪子,會兩隻手把襪子撐開,然後對著腳套上去,只不過方向都有點歪所以都還沒辦法成功穿上。

1 IMAG0064IMAG0062

1Y0M28D: 今天有好多第一次,第一次看海,第一次讓她舔了一口霜淇淋,第一次穿鞋子在戶外牽著她的手讓她在地上走路,第一次摘了一朵小花給她。

1Y252025E725AB25992520IMG 2478

有些東西就是突然就會了。今天晚上放手站了好多次,她好得意。
之前是會一直爬到放在地板上的舊的安全坐椅上,現在則是會從那個椅子再爬到沙發上。怎麼辦呢感覺很危險。
有一次,竟然 突然可以爬到大藤椅上,把我嚇壞了,到底怎麼爬上去的!?
我在廚房工作,突然拉門打開了她站在門口得意的看著我驚訝的合不攏嘴的表情

想幫她戒吃手手,因為手指被她吃到破皮了好可怕。幫她貼ok蹦,感覺接下來一陣子我們家ok蹦的消耗量會很大。可是看到她不能吃手手睡前焦躁的模樣,好心疼喔。

IMAG0069IMAG0009IMG 1574
和小姐姐們的合照

11M+

1Y 週歲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