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therlands 初秋荷蘭的大城小鎮 – I : 運河大學城 烏特勒支、德哈爾古堡、庫勒穆勒博物館戶外雕塑公園

P1020550

.

這是個事先規劃了蠻久的旅行,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庫勒穆勒博物館和羊角村。看起來地圖很滿,不過西邊的城市,包括Haag和 Rotterdam, 以及比較遠的小鎮還有小孩堤防最後還是沒有排進行程。因為開心的旅程的首要條件就是要睡飽,所以我們還是一樣每天幾乎睡到自然醒,行程排的非常鬆。而且為了方便,除了阿姆斯特丹城市裡以外,其他的地方,我還是選擇租車,這樣就不用拖著行李趕車了。如果要開太遠的路怕老公覺得累,既然在有限的時間內,又想要悠閒的行程就必須有所取捨,善解人意的我只好犧牲了本來也想去的行程。我選了比較遠的羊角村,放棄了兩個大都市,是想說去大都市的機會應該比較多吧,鄉下就這次先去囉。沒去到的地方,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
thenetherlands2
所以取捨之後的行程就變這樣了: Schiphol Airport, Utrecht 運河大學城 烏特勒支 (Kasteel de Haar 德哈爾古堡 and 紅村 Haaruilens 小鎮),De Hoge Veluwe (Kroller-Muller Museum 庫勒穆勒博物館) (以上記錄在本篇)
.
Amersfoort, Apeldoorn (Paleis Het Loo), Giethoorn 羊角村 (Dwarsgracht), Volendam, Zaanse Schans,  Amsterdam。(這些紀錄在下一篇)
.
然後又要配合Kroller-Muller Museum和Paleis Het Loo開放的時間,所以本來想要順時針方向繞的變成逆時針方向繞。
.

 烏特勒支 Utrecht 旅館 Carlton President

.
IMG 2184IMG 2186
先租車開往Utrecht,整個開車的行程一路上都有GPS的幫忙,還算蠻順利的。
Utrecht Hotel: Carlton President  
這家旅館訂到的package價錢我本來就很滿意,旅館本身算不錯的商務旅館,package裡有一些included的東西而且還有早餐。加分的是,早上五點多就到阿姆斯特丹機場了,而且剛好週期來肚子不舒服。很好心的旅館讓我們一大早就check in。check in之後可以好好休息,睡醒之後感覺好多了,真好。感覺好像多賺一個晚上旅館喔。
.
IMG 2194IMG 2302
check in之後我們不是直接睡覺,而是先去吃這個included下午茶當成早餐,因為飛機上東西太難吃,我們兩個都很餓。
.
P1020496P1020651
Carlton President breakfast and dinner
.
P1020655
Carlton President 旅館內的撞球檯
.

德哈爾古堡 (Castle De Haar)

.
IMG 2272
在旅館睡飽了之後就到附近的 De Haar Castle。開車很近,一下子就到了。
.
2 IMG 22041 IMG 2255
跟一些歐洲精彩的宮殿比起來這個非常陽春,不過有他的可愛之處。
.
IMG 22191 IMG 2217
城堡的Guided tour有固定的時間,在等待的過程中在旁邊的小餐廳順便吃了簡單的午餐。
.
IMG 2228IMG 2224
.
IMG 2246IMG 2229
.
IMG 2230
城堡內部照例不能拍照,這是入口的地板,蠻可愛的。
.
IMG 22441 IMG 2242
城堡外圍的區域有許多草地、花園、大樹、大樹下的鞦韆,很適合散步野餐的感覺。還有養鹿。
.
IMG 2249IMG 2226
.
IMG 2258
Volvo C70 transforming,硬頂敞篷車在開合的時候很有變形金剛的感覺。租車最喜歡的就是,租最便宜的小車然後被upgrade!  櫃檯小姐跟我們說要給我們Volvo C70的時候我們兩個還傻呼呼的不知道那是什麼車。結果一看到車竟然是這台可愛的硬頂敞篷。
不過,兩個土包子還不知道行李應該怎麼放。去詢問旁邊一個女性工作人員,欣慰的是,她也不知道耶,哈哈。後來她去找另一位工作人員求救才搞定了行李廂。我們還厚著臉皮請問他要怎麼開硬頂,原來超簡單的,只要按一個鈕就好了。初秋的天氣,在鄉間小路把敞篷打開的感覺很舒服。
.
IMG 2296IMG 2289
城堡附近的可愛小鎮Haaruilens。一樣都是紅白相間的窗戶和門。
.
IMG 2286IMG 2295
有幾間漆成別的顏色,也很可愛。
.

運河大學城 烏特勒支 Utrecht

.
IMG 2303IMG 2321
旅館在郊區,從旅館坐公車到Utrecht市區需要一點時間。對Utrecht的第一個印象就是: 滿滿的腳踏車。我怕Utrecht不好停車,所以我們才決定坐公車去。
.
IMG 2317IMG 2308
沿著運河,旁邊一排都是餐廳。室外的坐位通常都坐滿了,要不然就是都被預約了。不過我也不介意坐室內,因為室內反而不必擔心蚊子或是樹上掉下來的落葉。運河旁邊的許多餐廳都是像這樣地窖一樣的樣子,很有趣。
.

Kroller-Muller Museum 庫勒慕勒美術館

.
P1020511
第二天就是我最期待的,
De Hoge Veluwe國家公園內的博物館Kroller-Muller Museum。(庫勒慕勒美術館)
.
P1020507
這個位在水池上的雕塑,會旋轉各種角度。
.
P1020522
.
P1020521
Kroller-Muller Museum有很棒的outdoor exhibition。
這個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之一。
.
P1020533P1020527

這是法國畫家 Jean Dubuffet 尚‧杜布菲的作品。他的作品個人風格強烈。書上寫: 這位40歲後才全心投入創作的藝術家。具有一種對於生命和自然徹底感觸的能力。創造了一場美學的、寧靜的革命。

.
P1020538
以前看媽媽拍回來的照片的時候,就覺得Kroller-Muller很吸引我,
當初我對照片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這個長著白色磨菇的平台。
實際上去了之後,Kroller-Muller的確是我很愛的類型沒錯,
但是這個磨菇平台就不是排第一名囉。
旅行常常是這樣,因為看到照片直覺的喜愛而決定納入行程。不過在旅途中最令人驚喜的景點,可能不是照片上那個一見鍾情的景點,反而通常是照片上沒有看過的,才有更大的驚喜感。
.
P1020524P1020540
草地上也長滿了各種菇類
.
P1020548P1020549
這就是其中的一個驚喜之一這是生於美國的Oregon的Kenneth Snelson的作品。他的官方網站上有一個介紹他的free eBook可以download。很值得一看。:)
.
P1020550
側邊看上去其實並不特別讓我喜愛,但站在正下方往上看,卻是意想不到的漂亮星形結構。襯著藍色的天空,構成讓我駐足良久的畫面。
.
P1020553
林地間散落的黑色菱形,好像訴說著某個神祕的故事
.
P1020563P1020561P1020557

室內的部分,也非常非常棒。很多都是仰慕已久的名畫,而且,可以盡情的拍照。

.
1 P1020562P1020560
.
P1020575P1020574P1020579
.
P1020570
.
P1020586
.
P1020587
.
P1020588
.
P1020589P1020566
.
P1020590
.
P1020595
這個藝術家Bruce Nauman的作品,在Seattle的Henry Art Gallery有看過他的特展,霓虹燈管的系列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
Bruce Nauman Seven Figures high
插播: Bruce Nauman在Henry Art Gallery的展覽。 其中這個根本就是現代版的印度Khajuraho卡修拉荷神廟雕刻 。(這個不是在Kroller-Muller裡,是在Henry Art Gallery特展看到的)
.

De Hoge Veluwe 國家公園

.
P1020622
參觀完博物館之後到附近國家公園的區域兜兜風,路邊就看到了一堆架著大相機砲管的人群。
國家公園守則: [看到人群就一定要停車下來湊湊熱鬧,看看有甚麼好看的東西。]
.
P1020635
可是甚麼都沒有啊,問了一下路人他們才說等下會有鹿。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就停下來等囉,順便和敞篷車好好的拍拍照:P。
我們大概等了15~20分鐘吧,鹿群出現了。
這一大群人大陣仗的架好砲管在等的就是這些鹿?
ㄘㄟ~~ 跟黃石公園比的話,真的會覺得這些鹿沒有值得等那麼久耶。
不過 不論如何,De Hoge Veluwe國家公園和庫勒穆勒博物館
真的是非常讓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很適合騎腳踏車,園區也有提供腳踏車可以讓大家騎。
.
.
Outdoor Art Par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