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記錄 1Y10M+

IMG 7655

最近依然很愛唱歌,這個月最愛唱的包括:
造飛機
小毛驢
daddy finger
有一陣子,她迷上snow flake,每天都要指定看youtube上的雪人,然後自己唱或叫我們唱”snow flake, snow flake, little snow flake, little snow flake, falling from the sky”。還有一陣子突然迷上”ten in the bed”,每天都一直說” 漏樓兒 (roll over), 漏樓兒 (roll over)”。最近的新歡是”手指頭”,每天都唱”mommy finger, mommy finger, where are you? here I am. here I am. how do you do”。還會自己翻譯,把”daddy finger”翻成”把拔finger”,”sister finger”翻成”姊姊finger” XD
跟著”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裡的”哈囉”唱 “親愛的小朋友妳好嗎,哈囉,哈囉”。還有”五官”,”這是我的頭,謝謝就點頭~~” 🙂
IMG 7446

我出差六天,聽老公說,女兒有一天突然在保母家大哭,保母問她說是不是想媽媽,她說是。還有一天她自己跟把比說”xx(她的名字)想馬麻”。我回來後,女兒黏著我對我說:”媽媽我想你”。我聽到眼淚都流下來了。

女兒知道她說:”馬麻我想你”的時候,我會很高興。所以又陸陸續續說了好幾次。撒嬌的功力持續精進中。

有一天老公餵女兒吃飯,餵到後來,女兒說: “不要再吃啦,已經吃飽啦”

女兒看到憤怒鳥的圖案,指著說,小鳥 生氣。 XD

最近要尿尿或便便都會主動跟我們說”要嗯嗯”。如果在外面臨時不方便找廁所給她,跟她說直接尿在布布上沒關係,她還會生氣。她有時候會明確地堅持說:”尿桶、嗯嗯”。 覺得帶小女孩在外面的馬桶上廁所真是困擾,覺得外面的馬桶都不乾淨,傷腦筋。不過看來這個月慢慢可以不用尿布的時間變多了。

這個月最讓人頭疼的是有好多天睡到半夜都會起來討奶喝。半夜無法輕易哄下來的哭鬧是最讓人傷腦筋的,她很少發生,但這個月竟然發生了好幾次。吃飯的部分也是,有時候可以吃蠻多的,可是常常都只吃一點點就不吃了。餵飯到目前也仍然是傷腦筋的一件事。

她很喜歡她的玩偶們。她不喝水的時候,我就跟她說,來跟熊熊乾杯,她常常就會乖乖喝水。餵她吃飯的時候,有時候她不肯把嘴巴張開,我對她說,”啊啊喔,兔兔看妳有沒有好棒”,沒想到她為了要在玩偶面前求表現,就馬上嘴巴張很大。XD 只是這招沒辦法用很多次,每次都要找不同的玩偶來 “小企鵝看妳有沒有咬咬咬吞下去”,”咪咪看妳有沒有自己喝湯”。今天吃飯的時候也是,我指著書上的月亮說: “月亮在看喔,看誰嘴巴張最開最棒”,沒想到她為了取悅月亮,也是張開嘴巴了。:P

鬼靈精的她常常會說出一些讓我們哭笑不得的話。因為喜歡模仿大人講話,所以很多時候她講話真像大人。她會拿著電話假裝報告: “阿嬤,我今天睡這邊,恩,八點起床。” ,”媽媽,妳在辦公室喔” 。她把玩偶丟在地上,我叫她撿起來,我說: “你把兔兔丟地上,兔兔要哭哭了,撿起來”。 她就去把兔子撿起來,然後很大聲的說: “兔兔,你幹嘛哭哭啦”。

現在爸爸說話只要稍微大聲一點 ,或是態度堅決跟她說不行,女兒就用很委屈的哭音說: “爸把生氣了”,弄得我們好氣又好笑。她爸爸有時候看到一些惡搞或是好笑的東西,會一邊笑一邊脫口而出說:”這超白癡的”。沒想到,女兒有一天她學爸爸講話,說:”很白癡捏”。結果她還自己亂組合句子,說:”馬麻,很白癡捏”。(這這這,我要暈倒了)。結果她被我們罵說: 不可以這樣講話。她很生氣又很委屈,加上又有點睏了,不知道為甚麼就開始鬧脾氣趴在地上哭,還一邊學大人的語氣說: 不要管她,讓她哭啦orz。(我想她也不懂白癡的意思吧,她大概想說,為甚麼爸爸可以說白癡,她卻不能說)

IMG 7450IMG 7451
有時候會做一些奇怪的鬼臉,有時候又一臉成熟樣
IMG 7458
穿著拖鞋就遮住了90cm的線
IMG 7463
幫兔兔穿外套
IMG 7480
IMG 7482
IMG 7493
烏龜,你們今天怎麼都不出來~~
IMG 7508
現在分不清是真哭還是假哭了,因為都是有淚水的,可以說的上是演技派 orz  (鼻孔裡又有小鼻屎了 ><)
IMG 7511
我好久沒有排積木了,某天她自己排了一個,很有組織性的積木作品。算是一大里程碑。 🙂
IMG 7514
IMG 7517
這張怎麼看起來像在寫毛筆一樣 😛
IMG 7520
跟其他小孩一樣,開始把自己裝近皮箱裡,還假裝那是浴缸在洗澡~~
IMG 7535
最近她喜歡玩這組磁鐵玩具。她組完這個,大喊: “媽媽來看,好漂亮”。 還會自己說: “不要弄壞喔,拍照”。 😛
IMG 7580IMG 7671
這兩個形狀也是她弄的
IMG 7572

爸爸帶她去樓下花50元剪了一個超齊的復古短劉海 XD

IMG 7596

我們家的女神綁了小馬尾 (太小撮了從前面根本看不出來) 😛

IMG 7604

一天一天地長大,下個月就要滿兩歲了 🙂

1Y9M+

1Y1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