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旅行 1: 宜蘭 文創頭圍園區、獨立森林

IMG 8086

環島旅行第一天: 宜蘭 文創頭圍園區、獨立森林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和老公決定要帶著女兒環島。帶著小小孩兒環島旅行,真的是蠻辛苦的,
不過我不想想太多,否則就哪兒也去不了了。偏偏出發前老公感冒了。真的是很會選時間,一要出去玩就感冒。因此,旅程又多了一些擔心。這次的環島旅行是順時針的方向,第一天就來到宜蘭。首先停留的景點是頭城的文創頭圍園區。

.

文創頭圍園區

.
IMG 8059
轉角處有一個小門可以進去,是一家很可愛的小店 木湯匙
.
IMG 8072
這間店叫 木湯匙 。裡面這些木頭的童玩,做的好精緻漂亮,女兒玩得好高興
.
IMG 8071
尤其是這隻會自己下樓梯的貓咪
.
IMG 8077
也有販賣很多可愛的手作小物
.
IMG 8079

窗格上的影像

.

IMG 8081
可愛的印章
.
IMG 8082
後來 又進來了一些小朋友,女兒還很熱心(雞婆)地想要教姊姊那個玩具怎麼玩
.
IMG 8090
這間緣側喫茶看起來也很悠閒,不過帶著小小孩的我們可不想破壞寧靜,並沒有進去喝茶,而是在外面買了蔥油餅吃。停車場那個要排隊的蔥油餅攤,真的很好吃。蔥油餅阿公還順便負責顧停車場,我們要付費時沒有零錢可以投幣繳費  (繳費機竟然不接受紙鈔耶),他還來幫忙換零錢給我們。
.

獨立森林

.
IMG 8093

一到獨立森林就她就看到這兩隻狗,立刻就衝過去騎。

然後還說: “這狗狗沒有眼睛嗎?”、 “狗狗的眼睛在哪裡啊?” XD

.

IMG 8106

然後她又看到這隻貓咪,於是又說要騎貓咪。這兩隻狗和貓讓她不想離開草地了,好不容易依依不捨地離開狗狗和貓咪,終於可以進房間了。

.

IMG 8100

正前方這間就是我們要住的野鳥城堡。
.
IMG 8156
窗戶裡站著那隻 是台灣黑熊 😛
.
IMG 8146
野鳥城堡的泳池。不過冬天我們當然是沒有下水。
.
IMG 8142
野鳥城堡的玄關
.
IMG 8116

本來以為下午茶是類似我們之前到浮線和獨立森林吃過的下午茶。所以沒有特別吃午餐。結果後來她們說桌上的零食就是下午茶,所以我們只好泡泡麵來吃,女兒就給她喝豆奶和吃奇異果。還好我們在頭城有吃了蔥油餅。><

.

IMG 8138

不知道浮線的下午茶是不是也變了? 真是讓人失落啊。

.
IMG 8117
原本以為可能會有人跟我們share同一棟villa,不過運氣很好地我們獨享了這間野鳥城堡。客廳和房間都有好多雜誌,但我都沒時間看 ><
.
IMG 8164
然後發現我拍的照片大部分都歪歪的 orz
.
IMG 8118
這些是玩具 :P
.
IMG 8141
她拿著一個放到盤子裡,拿給她爸爸說 : “給你,這是你的晚餐”
她爸爸說: “我這麼可憐,晚餐只能吃這個喔?!” :P
.
IMG 8137
通往樓上房間的樓梯
.
IMG 8122
野鳥城堡的雙享房,電梯可以直接到達。雖然三樓這邊也可以上鎖,不過晚上還是應該要記得把一樓的電梯外的門鎖上才對,不然其他人也可以直接坐電梯進到二樓。工作人員沒有解說到那扇門,老公還跟我說沒有辦法鎖,後來早上我才發現是可以鎖的。還好沒有人入侵:P
.
IMG 8123
浴缸和淋浴間中間的地板如果有水會變得很滑(因為淋浴完走過去泡澡,多少都會有水滴在地上),我抱著小孩滑了一下還好沒有滑倒,其實蠻危險的。
.
IMG 8128
小寶貝一看到床就自己脫掉襪子爬上床去說她要睡覺。  不過當然只是假裝睡一下而已,沒有真的睡著。
.
IMG 8159
這個是我們旅行到一個落腳處最常見的情景,老公開始滑滑滑上網或打電動,女兒到處找東西玩,我則是拿著相機拍來拍去。 (那隻台灣黑熊被女兒馴服了,躺在地上投降 XD)
.
IMG 8148
趁著老公在玩電動女兒在玩黑熊,我下樓四處逛逛拍拍。
.
IMG 8154
從樓下拍我們的小露臺
.
IMG 8152

喜歡這個角度

.

IMG 8165
吃玩泡麵、泡完澡休息一下,就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
.
IMG 8167
桌子上方點了兩個小蠟燭,剛過完兩歲生日吹蠟燭吹上癮的女兒一直說她要吹
.
IMG 8169
可愛的胡椒和鹽罐
.
IMG 8179
.
IMG 8180
開胃點心
.
IMG 8183
鴨肉、棗子
.
IMG 8185
特別為小朋友準備的義大利麵,十分好吃
.
IMG 8188
奇異果上面的干貝
.
IMG 8189
好喝的蔬菜湯
.
IMG 8191
晚上有新藝術三重奏Ars Nova Trio的音樂表演,明明就有兩個阿姨一個叔叔。可是我們的女兒眼裡竟然只有叔叔。看到一半她就握著她的小玩具說:”這是要給叔叔的” (這這這,別人是獻花你是獻玩具嗎)
.
IMG 8198
我說:”那要等叔叔表演完才可以去給喔”   又說”可是妳只給叔叔沒有給阿姨”
女兒就口中念念有詞: “這個要給叔叔” 、”可是阿姨會哭哭耶” 、”可是這個是要給叔叔的耶” (哈哈哈 這是在內心掙扎嗎)。中間的時候她還突然蹦出一句: “哇 他好厲害喔”
 (繼續握著玩具) “要等叔叔唱完才可以給叔叔”
(叔叔明明是拉小提琴,不是用唱的啦 XD)

.

她一邊念念有詞,我還要一邊在她耳朵旁邊提醒她要小聲一點,然後還要一邊餵她吃飯,同時注意要帶著沒包尿布的她去尿尿,實在是有夠忙的。><
.
IMG 8193
主菜 牛排,很好吃
.
IMG 8197
主菜 雞腿,也很好吃
.
IMG 8199
甜點
.

第一天晚上算是睡得不錯。不過女兒有點早就起床了。一大早拉開窗簾,水田映著天空的顏色十分漂亮。
.
IMG 8200
還好七點半就有早餐了 :D
.
IMG 8204

等早餐的時候,跟鋼琴照相

.

IMG 8220
吃早餐的時候,女兒就對其中的一個服務人員”姊姊””姊姊”地叫個不停。又一直叫: “姊姊,你在幹嘛”。
我說: “你應該要說,姊姊  你在做甚麼,比較有禮貌啦”。
可是她就是一直跳針: “姊姊,你在幹嘛”。 叫到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還好早餐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勉強不會很丟臉。謝謝獨立森林親切的大姐姐們。
.
IMG 8221
早餐很豐盛,不過女兒不太賞臉,只顧著一直想要吸引大姊姊的注意力 orz
.
IMG 8222
.
IMG 8225IMG 8224IMG 8223
我喜歡這個華麗又可愛的杯子
.
IMG 8226
吃完早餐她又去搬狗狗來玩
.
IMG 8233
.
IMG 8241
還幫狗狗戴上圍兜兜 :P
吃飽喝足,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