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兩歲了” 成長紀錄 2Y0M+

IMG 8833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從兩歲的那一天起,已經連續好多天晚上不必要人陪睡,可以自己乖乖在房間睡著了。只是我們還是睡在同一個房間,也許真的可以幫她買床並且佈置她自己的房間了。 可是這樣夏天不就要開兩台冷氣嗎? 而且,如果她自己睡一間,我也沒辦法半夜轉身去看看她有沒有蓋棉被耶~~ (看來是媽媽還沒有準備好要讓她自己睡啊~~)

關於上廁所: 這一陣子常常在睡前便便。而且還發現一個好用的小道具,就是可以錄音的玩具電話。希望她便便的時候,我錄音”用力嗯嗯”,然後她就會一直重複播出來聽,接著就真的開始用力。

現在尿布白天醒著時幾乎不太會尿濕,只是包安心的,只剩下睡覺時會尿濕了。回想起戒尿布的過程,是保母先試著引導她坐小馬桶,不讓她包尿布,不過就是得忍受常常擦地板和幫她換洗尿濕的褲子。

後來她不喜歡穿尿布了之後,我就是認為她可能會想尿尿的時間想辦法引誘她去上廁所(叫她來幫我按沖水,給她玩具拿著,貼貼紙在旁邊這些我都試過)。

到後來,她即使包著尿布,也時常不願意尿在尿布上,所以即使她有尿布,如果她說要尿尿,我也會盡量讓她去廁所,只是外面廁所不乾淨時讓我很苦惱。

總之一切都是用鼓勵的方式。只有一次例外,其實她那時候已經會講了,那次我們就已經知道她想尿尿了,可是叫她去尿尿的時候她硬是耍賴不肯,結果不到一分鐘就尿下去了。那次她被爸爸打了屁股。其他次即使她尿褲子了我們也只是用何緩的語氣說,尿尿要講,不可以尿下去喔。

最慘的一次是她尿在餐廳裡。那時候我們有好幾次帶她出去都忘記幫她穿尿布,她也都有自己講要去廁所。而且也發現她蠻能撐的,常常坐車兩個多小時,尿布都是乾的,到目的地才說她要上廁所。所以我們都以為她一定會自己講了,結果沒想到她就竟然在餐廳裡尿褲子。不幸中的大幸是剛好車上有一條褲子可以換,然後那次沒有甚麼臭味,服務生好像還以為是她打翻茶XD。自從那次之後,現在還是不敢太鐵齒,出門還是會先包著尿布。只是這樣她上廁所又更麻煩了,要把尿布解開,上完之後再穿回去。:)

關於吃飯: 她不要吃的東西,除了會吐出來之外,還會抓在手上很用力地把那個食物捏碎,真的是會讓人很抓狂。

IMAG0754
吃雞腿/肋排

今天要把她送去保母家的時候,叫她去穿鞋子的時候,她說: 我要在家裡。我說: “可是妳今天要去姨媽媽家啊,姨媽媽很想妳耶”。她想了想,竟然回答: “可是我想媽媽啊”。(其實她是想在家裡玩玩具吧) 真是個鬼靈精。

會安慰我。我不小心撞到腳,她會幫我秀秀。 有一次在餐廳等待的時候,女兒抱著我拍我的背說: “秀秀喔 你的麵等一下就來了喔!” ( 哈 XD 我是有表現出很餓的樣子嗎 )

女兒很喜歡幫人家穿拖鞋,我有時候要下床時,腳要碰到地板前,發現這個小不點就很貼心地把拖鞋拿來套在我的腳上。

IMG 8765

自己睡著的記錄破功了,在連續好幾天都自己睡著之後,有一天晚上把我叫進去陪睡。她用很撒嬌的語氣說:”馬麻,妳陪我睡啦”。剛好我也想躺著休息一下,就躺在她旁邊。女兒還試圖想要跟我聊天,不過我閉上眼睛裝睡,她很快就睡著了。現在陪睡,只要躺著就好了。跟之前有一陣子又要唱歌又要抓背又要一直阻止她站起來相比,真的是輕鬆多了。

IMAG0524
熊熊騎跳跳馬 這是女兒在保母家的傑作 😛
某天她晚上要住在保母家,傍晚我們去看她。跟她說掰掰的時候,她一直不願意說掰掰。
保母: “妳今天沒有要回家啦,妳今天跟阿姨睡”
女兒:”我要跟馬麻睡” (她沒有吵鬧,不過很明確的表達她的意見。)
我:”可是妳今天要住這邊耶”
女兒: “我要跟馬麻睡”
我:”馬麻晚上要回家做事,把事情做完了明天就接妳回家,妳明天跟馬麻睡好不好”
女兒:”我今天想要跟馬麻睡耶”
所以保母教女兒說:”那妳叫馬麻留下來一起吃飯”
(保母想要留我們下來吃飯,只是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本來已經沒有要留下來吃飯了。)
女兒竟然馬上用撒嬌音:”馬麻,妳留下來一起吃飯嘛”
我:”那馬麻留下來吃飯的話妳要乖乖睡這邊喔,好不好?”
女兒:”我想跟馬麻睡” (跳針狀態) (聽到這裡我差點就想帶她回家了啦)
所以我把她抱過來,坐下來好好說服她。
說服了半天,她終於答應了。
結果隔天回家之後,晚上竟然跟我說:”我要去阿姨家,我不要去媽媽家。阿姨家才好玩,媽媽家不好玩”。Orz

IMG 8789
女兒躺在床上,爸爸要躺在她旁邊。
女兒:”你不要睡啦”
爸爸:”你不要我陪你睡喔?”
女兒:”是”
爸爸:”爸爸不可以陪你睡覺嗎”
女兒:”是”
(停頓一秒,爸爸差點要心碎以為可以脫身了)
結果女兒突然說: “你帶眼鏡怎麼睡啊” 
爸爸:”那我把眼鏡脫掉可以陪你睡覺了嗎”
女兒:”可以”
(過了三分鐘)
女兒:”你穿著外套怎麼睡啊”
爸爸:”……” (是有沒有觀察的那麼仔細啊~~)
(過了兩分鐘)
女兒(很甜蜜地一直叫爸爸) (一直試圖要找爸爸聊天)
女兒:”你陪我講一下啦”
(過了三分鐘,中間不知道講了甚麼話)
女兒(突然說):”你走吧,你不要陪我” (Orz)
(後來又反悔了)
女兒:”你陪我” “把拔你來陪我嘛”
小情人的心真是海底針啊! XD

IMG 8814
可以開始練習自己騎三輪車了,已經可以自己連續踩踏好幾次。
可是她都不太願意自己出力,會一直說:”你推我,你推我”

IMG 8769
已經很會辯論了
阿公:”妳下來自己走好不好,阿公抱不動妳了”
女兒:”可是 有工作耶 要抱抱”  (工作是指附近在施工 她會怕)
走了一段路之後
阿公: “那這邊可以自己下來走了”
女兒: “可是 車子很多耶 要抱抱才安全”
…… 哪來這麼多可是啊 orz

IMAG0443 BURST018
阿公教她認象棋上的字,已經全部會認了 😛
IMAG0434
自己睡著只維持了短暫的幾天。這幾天都要爸把陪睡><

321438 10151355775957002 1879924331 n
我做的[大象],被女兒改裝成[犀牛] :P   (因為她把大象鼻子弄斷了之後 只會一直往上疊)
P1280740

尾牙的時候女兒看到一群大哥哥大姊姊,玩到high翻天。”我要跟姊姊說”變成了她的口頭禪,甚麼都要跟姊姊說。

這個月還帶她去看了多拉ㄟ夢。松山文創園區蠻漂亮的,可惜旁邊有在施工,女兒很害怕那個施工的聲音。
IMG 8834
在 松菸 小山堂照的這張媽媽很滿意 :)  
不過其實是一隻套著小美女外衣的小猴子。 下一分鐘就在沙發上滾來滾去害我很羞愧 趕快去結帳把她帶走。 XD
IMG 8837
在小山堂吃飯,還不錯。
而且我們沒有滿額服務人員還是送了我可愛的”鴨歲錢”紅包袋。
外面這些大鴨子也很可愛。
IMG 8866
多拉ㄟ夢展場裡人山人海,兩隻小不點都有一點點不知所措
IMG 8849
管很寬的女兒一直說:”妹妹,妳不要把腳抬起來啦!” XD
IMG 8889IMG 8890
經過指示,女兒很配合地做出了”胖虎唱歌很吵”的動作
IMG 8914IMG 8900
所有的東西都不能摸,她一直被我們制止,一臉無奈的樣子。到底是台灣的展覽對民眾不友善,還是台灣的民眾對展品不友善。所有的展品都貼著很醜的: “請勿觸碰”紙條。展場人潮又超多,根本無法好好看展,感覺真的有點可憐啊。
IMG 8916IMG 8918
雖然沒有要回到展場,到出口還是讓工作人員蓋了章在手上。拍完之後,才發現大家都是握拳變成”小叮噹的手” :P   誕生前一百周年特展的意思是說,在漫畫的故事裡哆啦A夢是誕生於2113年,今年是2013年,就剛好是他誕生前的100年。 :)
IMG 8950
接著我們到巴洛克花園裡休息一下。女兒竟然開始學晴晴妹妹在地上爬爬 XD 兩個清潔大隊在清除地上的葉子,真的很好笑。
IMG 8951
小朋友真的很會向下學習,學爬爬就算了,晴晴妹妹啃推車,女兒也跟著啃。 orz
IMG 8971
說著”難得來一次”的把比,竟然還去買了這個多拉ㄟ夢點心盒。:P
IMAG0535IMAG0533
裡面有一些小點心和這個記憶吐司。還買了一杯上面是哆啦ㄟ夢圖案可可粉的綠茶。是說我們兩個的錢真的都很好騙,除了老公買了很難吃而且一個要50元的記憶吐司之外,我也花50元照了一張全家福的大頭貼。

她剛剛在自言自語,”xx(她自己的名字)的腦袋裡到底在想甚麼啊”,”xx的腦袋裡到底在想甚麼啊!” 😛
(謎底揭曉,原來是阿公阿嬤有唸漢聲的”我們的頭腦”給她聽 :))

超級愛黏姑姑,初二吃完飯後,就一直自言自語說:”我要去找姑姑” ,講了起碼有十次以上,晚上睡前和早上起床,都唸唸有詞,”要找姑姑”。初三吃晚餐的時候,一直黏著姑姑。
剛剛又在家裡假裝打電話:”姑姑,我打電話給妳”,”姑姑,我已經兩歲了” ,”姑姑,你要來我們家嗎?” ,”那明天,我們家見喔” (這句到底誰教她的?) XD

IMG 9008IMG 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