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旅行 3: 花蓮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緩慢石梯坪

環島旅行 3: 花蓮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緩慢石梯坪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IMG 8286

事先沒有查好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展場和商店的營業時間。所以早上去空空如也。我還以為是那一天休館呢。

.

IMG 8287

不過,其實這一整排大建築本來就是空的。不知道以後會做為甚麼用途呢?

.

IMG 8289

於是我們就在屋頂吹泡泡打發一點時間

.

IMG 8290

也走到旁邊的日式宿舍區看看

.

IMG 8292

這些日式老屋看起來經過修復了,裡面也是空空的。(後記: 後來變成可以住宿的安棠德木屋,好想去住住看)

.

IMG 8303

然後又走到a-zone cafe外面,女兒說要踩石頭

.

IMG 8310

這時候A-zone開始在做營業前的準備了。原來不是沒有開,只是開門的時間還沒到 :P。 只是我們本來也並沒有要進去喝咖啡吃點心,我在窗口探望了一下室內的陳設,感覺空間還蠻舒服的。
Map: http://www.owlting.com/p/4QvUmnCMfmMO8fnOYjV0dy

.

IMG 8297

就在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裡面有一間商店和一個小展場,早上11:00就會開門了。

.

IMG 8311

所以我們就想說,反正也快要11:00了,就稍微看看再走吧。

.

IMG 8312

其實建築物的細節還蠻有趣的。

.

IMAG0482IMAG0481IMAG0480IMAG0479

地板的排水溝都是酒的商標 😛

.

 

IMG 8313

後來,女兒發現了一個可愛的弟弟在玩氣球。她立刻就衝過去,要跟弟弟玩。氣球玩了一陣子,竟然被女兒弄破了Orz,
害我超級不好意思的,還好弟弟沒有哭,弟弟的媽媽說:沒關係,家裡還有。沒有氣球了,我只好問她們要不要吹泡泡。

.

IMG 8316

後來她們發現了一個超好玩的遊戲。玩得好開心。就是”你丟我撿”的遊戲,她們就一直在丟和撿一個一塊錢銅板,我都不知道一個一塊錢硬幣可以這麼好玩,玩這麼久耶。:) 這個小弟弟很紳士,女兒要搶在他前面去撿的時候,即使弟弟已經快要撿到了,他都會把手收回來,讓女兒撿到。不過女兒撿完之後,常常會直接把一塊錢拿給弟弟丟。一個喜歡丟,一個喜歡撿,簡直配合地太好了,難怪可以玩那麼久 😛

.

IMG 8318

這天的運動量很大,跑得很多,也笑得很盡興。果然小朋友還是需要玩伴啊。真幸運遇到一個這麼好的小玩伴    🙂

.

Downloads18

我在花蓮文創園區的商店裡買了這個很可愛的隔熱墊。後來發現網路上就有賣了,還好我在店裡買的時候店員有幫我打折 😛

.

一碗小

IMG 8320

午餐就在文創園區附近的麵店吃。這間麵店叫做 “一碗小”,很好吃。到中午用餐時間,小店內生意興隆。因為看網路上寫說,小碗真的蠻小的,所以我就點了大碗,結果大碗好大喔,我吃太飽了差點吃不完。 XD 女兒因為剛剛運動量太大,在吃午餐的時候一直想睡覺。

於是趕快吃完,讓她上車睡覺。接下來就要到很期待的緩慢石梯坪啦。一路走台11線的路沒有我想像中的好走呢 ,
也是有許多彎彎曲曲的山路要走。好在已經睏到不行的女兒照慣例進入了睡眠模式。 (上一次走這條路,應該是大學畢業旅行的時候吧,真的好久以前喔。而且那時候只顧著跟同學在遊覽車上唱歌聊天睡覺,根本不會注意路好不好開啊 😛 )

.

緩慢石梯坪

IMG 8325

就這樣女兒一路睡到了緩慢。

.

1F的公共空間

IMG 8324

1F的公共空間,有一架鋼琴。

.
IMG 8383

餐廳後方還有陳列很漂亮的木作品,展覽品會定期更換不同的主題

.

IMG 8385

漂亮的細節和質感

.

IMG 8329

我們選的鑰匙圈是 旗魚飄流木

.

房間

IMG 8330

進了房間看到兩隻熊,看來女兒非常滿意喔。 (我則是比較在意這兩隻熊平常不知道有沒有洗澡><)

.

IMG 8334

房間裡有電視可是沒有電視頻道,電視是讓我們看DVD用的 😛

.

IMG 8335

我有註明要加床。不過原來加床只是給多一副棉被枕頭還有可以用來鋪沙發的大毛巾,不是真的有另外一張床。本來以為沙發會不太好睡,沒想到軟硬度適中,我睡得很好。(我睡起來很剛好,只是太高的人可能就會覺得沙發不夠長吧。:P)

.

2F客廳

環島旅行 3: 花蓮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緩慢石梯坪

2F的客廳

.

IMG 8339

好舒適

.

IMG 8340

這個時鐘我覺得很可愛 🙂

.

IMG 8345IMG 8341

書和拼圖都適合消磨時間

.

3F廚房

IMG 8348

3F有廚房。(那個水壺是空的,我後來有禁止她碰了 >< )

.

IMG 8350

不知道有多少旅人真的在這個可以看海的廚房料理食物呢

.

IMG 8351

廚房旁邊的大餐桌

.

IMG 8361

傍晚時分下起小雨,本來預計的散步計畫也取消了。還好隔天一早還有許多時間可以探索石梯坪。

.

晚餐 山海慢食

IMG 8365

在緩慢的晚餐,女兒拿到一個小青蛙造型的碗。可是她又不乖乖吃了,也是拿了幾米的書安撫她,地下鐵和 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效果沒有前一晚的向左走向右走那麼好。:P

.

IMG 8369IMG 8370
IMG 8373IMG 8375
IMG 8379IMG 8381
晚餐真的好飽。
.

九宮格早餐

IMG 8394

九宮格早餐豐盛好吃 🙂

.

IMG 8756

在緩慢,管家十分親切,晚上還寫了小卡片放在門下。女兒一直喜歡找其中一個”大姊姊”,她一直說: “姊姊在哪裡啊,我要去找姊姊,我要去看姊姊工作”。 我忘記帶走了衣服,幸好她們幫我寄回家。謝謝緩慢給我們的美好回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