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3M+ 你[練習]看看啊

IMG 9469


幾天前講小錫兵的故事給她聽,裡面有芭蕾舞姑娘和煙盒裡跳出來的妖精。今天她做一個抬腿的動作的時候,我說你在跳芭蕾舞嗎?
她說:”芭蕾舞姑娘” 然後立刻連想到:”有那個妖精” “我不要看妖精” “不要給妖精出來”。
睡前,她還說突然念念有詞講著裡面的劇情,”芭蕾舞姑娘,他一直在看她” 。
過兩天,說要講故事書的時候,她忽然又說:”我不要看那個妖精的!”。

樓下的公園舉辦園遊會,有充氣的城堡溜滑梯,女兒第一次玩這種大型充氣設施。她小心翼翼地慢慢地爬上去,爬到一半,其他比較大的小朋友很快地衝上去了,在充氣城堡上蹦蹦跳跳。充氣城堡晃壓晃壓,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女兒有一點點害怕,她停下來猶豫了一下,終於,很明顯的想玩的心戰勝了恐懼的心,很勇敢的繼續往上爬了。:)
滑下來了之後,必須要先下到地面上,再爬上去充氣墊。
從地面到充氣墊的地方高低落差比較大,女兒第二次爬的時候試了兩次都沒有爬上去。這時候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國小2~3年級學生的小哥哥,主動過來幫忙女兒把她拉上去。
接著,又牽著女兒的手去爬充氣樓梯。
接下來每一次,小哥哥先滑下來之後,就會在下面跳來跳去看看女兒從哪一邊滑下來,等她滑下來,再把她抱到地上,然後再把她抱到充氣墊上面,拉著她的手上樓梯。
就這樣重複N次,然後有幾次一邊抱還一邊大叫:”好重喔!”XD。
不過也因為這樣,女兒上下充氣墊變的很順利了。 真的很謝謝那位小哥哥呢。
因為是免費的設施,我看牌子上寫每次限玩3分鐘,玩了好一陣子了,已經不知道超過三分鐘多久了。
我看慢慢地越來越多人過來要排隊了,雖然看守的大姐姐還沒有要趕人的意思,不過我想還是提早跟女兒說要走了免得她等下不願意走,我跟女兒說我們該走囉。
女兒說:”不要,我還要玩”。
我說: “再玩最後一次喔”。
小哥哥再帶她去玩了一次之後,我說:”好囉,已經玩最後一次了”。
這時候小哥哥對著女兒說:”好,你要回家囉,快去穿鞋子”(真是個明理的小男孩,是個好孩子:) )。
結果,女兒很神奇的乖乖去穿鞋子了(這麼聽人家的話XD)。
我對女兒說:”妳說謝謝哥哥”。女兒很甜的說了兩次:”謝謝哥哥”。
回家之後我把這件事講給老公聽,猜老公會不會又吃醋了。
沒想到老公很自豪的下了一個結論 說: “人正真好”。 😛

女兒: “阿嬤幫我畫一個羊咩咩”
我娘: “阿嬤不會畫耶”
女兒: “你試試看嘛”
我娘: “妳叫媽媽畫啦,阿嬤不會畫”
女兒: “你[練習]看看啊!”
(因為她說不會的時候我們都是這樣跟她說的~~)

鬼靈精:
阿嬤拿著女兒的lamigo monkey娃娃
女兒立刻衝過去想到拿回來,阿嬤故意不讓她搶回去。
之前她都會大喊:”給我 給我!”
今天不知道為甚麼,她沒有說”給我” 而是突然說:”給阿公!”
我們愣了一下,發現,原來是她經過推論。
給了阿公之後,阿公一定會把娃娃給她。
……也太鬼靈精了吧~~

起床儀式:
女兒叫我起床的儀式
是用兩隻手把我拉起來 (如果我已經坐起來了,她還會說: “你躺下來啦,我拉你起來”)

然後蹲下來  在我的腳踏到地板之前  幫我把拖鞋穿好 (太感人了)
然後一邊說: “我牽你去尿尿喔” 一邊牽著我的手去廁所~~ XD
DSC02231
幫娃娃穿襪子
IMG 9459
練習push bike,不過她還不會用滑的,所以還不愛玩
IMG 9467
堆積木 堆好高啊
DSC040732520252812529
繞圈圈
DSC04106
第一次讓她玩沙子~~
DSC04132
她把狗狗放在積木上,說”讓牠坐盪鞦韆” 🙂
DSC02262
DSC04162
女兒給我的黏土任務   竟然是 叫我做”mickey mouse拖鞋和媽媽拖鞋”
DSC04166
還要我做 “四隻腳的兔兔” 然後她自己幫兔兔加了頭髮 變得不像兔子  像小怪獸 😛
DSC04193
某一天她出給我的黏土任務是 “豆子和豆莢”
DSC03947
我拿不同顏色的筆給女兒,跟她說要畫哪個位置,於是就一步一步完成了這張圖。右邊有兩個人,有眼睛鼻子和嘴巴~~ 🙂
DSC04215
這張是她自己選的顏色和構圖
DSC04218
她很喜歡聽incy wincy spider,也很喜歡叫我們畫spider給她看。今天她叫我畫spider的時候,因為我在忙著畫我的,所以畫完綠色的圓和粉紅色的五官之後我就說,你幫牠畫腳!  她就加在上面加了這些線條。
DSC04219
這兩張都可以看出來她試圖要畫spider的腳。
DSC04216
然後她忙著畫畫的時候我成功在她旁邊畫了一張沒有被她的畫筆干擾加持的畫。 🙂 除了可以合作畫畫,也快要可以各自畫自己的畫了。 😛
DSC04221
接下來這兩張都是她自己畫的悠,雖然我有下指導棋,教她要畫哪邊,不過完全是她自己動筆。  她自己點的小蝌蚪好可愛喔! 😛
DSC04220
這裡面有: 蜘蛛、媽媽、狗狗、白雲、花~~  大家看得出來哪個是哪個嗎? XD
(答案: 蜘蛛->中間左邊綠色,媽媽->中間右邊綠色,狗狗->粉紅色,白雲->上方藍色,花->下方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