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5M+ 喜歡搞笑也喜歡唱反調

DSC05747


這個月的紀錄真是讓人不太想寫。因為不乖的情況又變多了。

首先是不想睡覺。從某一天開始,竟然哭著說”我不要睡覺”,然後演變成廬很久,還常常要趴在爸爸身上睡著。而且我出差回來之後她也不要跟腳趾頭和手指頭說晚安的儀式了。

因為她廬太久不睡覺,我比她還睏,好幾次我受不了了直接到隔壁房間睡覺,把跟她奮戰的工作交給老公,我覺得我都比她還早睡著。所以現在即使我想陪她睡的時候,她也不要我陪了,她會指定要爸比陪睡,然後跟我說,”你到隔壁去睡”orz。我要陪睡被女兒拒絕實在有點傷心,不過也有點樂的輕鬆的感覺,可以輕鬆的在隔壁房間不受打擾的好好睡覺XD,只是這樣就辛苦老公了。不過早上有時候她還是會來叫我起床,或是過來我的床上躺。

接著讓人煩惱的情況就是她會突然用很兇的口氣說話。之前只是偶爾,這兩個禮拜則是變頻繁了。每次都要想辦法導正她。難道是我們對她講話的口氣太兇了嗎? 她有時候甚至自言自語會突然莫名地用很兇的語氣說”打你喔”。或是玩玩偶玩一玩,突然開始罵她的玩偶不乖,要打打。可是我們問她,”有沒有人打你,有誰打你嗎?”,她都說”沒有”。

還沒有上幼稚園就已經會說一些讓人很無言的討厭的話,到了讓人難以招架的地步,只能耐心導正,可是不知道有沒有成效。有些話我聽過就忘了,這些是讓我比較有印象的:
“這是我的,我不要給你看” (我們都沒有說要看啊)。
“這是我的,你不可以拿”(明明我們也沒有要拿她的東西啊)
“你這樣講話很沒有禮貌” (這很明顯是學我們的話,可是用錯地方了,我們好好跟她講話的時候她冒出這句話真得讓人很無言)
她有ㄧ次甚至對著玩偶很無辜的說 “我要把你的眼睛挖出來”(聽到這句真是嚇死我了,是在保母家看了甚麼社會新聞還是電視嗎,我不准她講這句話她還故意叛逆的再說了兩次,我整個太傷心被她嚇哭了,當天晚上她被取消看影片的權利,還好之後就沒有聽到這句了)。
“你為什麼要打我,我這麼漂亮” (這這這,這是跟誰學的?)
“你不要跟我搶來搶去的喔” (……)
有ㄧ次她在玩木頭的切水果玩具,叫我過去吃她切的水果,我很配合的過去拿起來假裝咬了一口,她居然兇我: “我拿給你吃你才可以吃啊,不可以偷吃” (切,我是配合你耶,你居然還說我……)
在車上跟她爸爸說:”你不要這樣開車,這樣我的水會倒出來”。”你再這樣開車,再這樣我回去修理你喔” (orz 這是跟她爸爸學的嗎@@?)
嗚嗚嗚,算了算了我不要再說女兒的壞話了,為什麼為什麼可愛期怎麼這麼短暫? 我的可愛乖巧小寶貝快回來吧。

也許是保母家的弟弟越長越大開始會跟她搶玩具,她覺得吃醋,她會表達她不太想去保母家,她想要回家。

DSC05649
很頑皮,喜歡唱反調
IMG 1937
喜歡搞笑。美女也是可以搞笑的 😛

IMG 1300
她還不太會和平地跟其他小孩互動。
遇到小小孩,
她會誤以為可以去抱小baby或是像玩玩偶一樣去控制小baby的手腳動作,
但又不會控制力道,
常常搞得我們很緊張。
IMG 1994
另外目前的情況是她遇到比她溫和的小孩,
她常常會把其他小朋友的手撥開或是搶人家手上的東西。
要怎麼跟小朋友一起玩,這還要再學習。
IMG 1193
某天
阿公:”我們每次一看到你的時候 我們就好高興”
(女兒開始推理)
女兒:”你們沒有看到我的時候 你們就不高興~~”
阿公:”我們沒有看到妳的時候,我們想妳的時候也很高興”
女兒:”你們沒有想我的時候 你們就不高興~~”
過了好多天,又有一次
阿公:”我們每次一看到你的時候就好高興”
(女兒的推理變成)
女兒:”你們沒有看到我的時候,你們就想我~~”
(好厲害的推理喔,拍拍手!)

IMG 0775
某天要出門,女兒想要帶她的玩偶兔兔,
我們怕兔兔會忘記帶回來或弄髒所以不給她帶。
她竟然開始跟兔兔演起戲來。
女兒 (抱著兔子搖來搖去拍拍): “秀秀,不要哭喔,我一定會帶你一起去”
我    : “…… 兔兔很乖他不會哭,
他會乖乖在家裡等你回來”
女兒 (繼續抱著兔子搖來搖去) :”喔 秀秀喔 媽媽秀 媽媽秀”
(ㄟ 妳甚麼時候變成兔子媽媽了?)
我    : “把兔兔放著,他會在家裡等你”
女兒 (把耳朵湊近兔子頭) : “什麼? 你想要玩沙子?”
 (開始把兔兔放在她的玩沙用具旁邊)
我    : “……”
女兒 (把耳朵湊近兔子頭) : “什麼? 你想要玩水?”
(把兔兔放在桶子裡)
我    : “……” (內心os: 現在是在演哪齣?)

IMG 1175
體能上漸漸可以適應push bike不排斥了,但還要再練習。
IMG 1495
另外家裡附近公園的遊戲器材,能爬的也變多了。
DSC05685
很喜歡玩水,顯示為不太怕水。
DSC05704
親愛的小寶貝,
希望你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之外,
爸爸媽媽也希望把你教成溫柔有禮貌,
大家都喜愛的小孩,要一起努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