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しこつ湖 リゾートスパ 支笏湖 鶴雅 水の謌 Shikotsuko Tsuruga Resort Spa Mizunouta

北海道 しこつ湖 リゾートスパ 支笏湖 鶴雅 水の謌 Shikotsuko Tsuruga Resort Spa Mizunouta

.

支笏湖 鶴雅 水の謌 。しこつ湖 リゾートスパ Shikotsuko Tsuruga Resort Spa Mizunouta

輕鬆地脫去鞋子、烤棉花糖 、發呆和讀書 ,在這個溫暖放鬆、甜蜜又理性的空間。支笏湖,位在北海道,在札幌和洞爺湖的中間區域。之前我並沒有聽過這個湖,純粹是排行程的時候不想一次開車開太遠,又剛好看到這間支笏湖水の謌。看起來很棒,因此決定在此停留一晚。

.
DSC05936

因為一些原因行程變動,這裡變成了旅程的第一站,剛好支笏湖離新千歲空港不遠,其實當地一站也很適合。到北海道的第一天,下著雨。雖是盛夏,但到了支笏湖附近的山區,氣溫只有18度左右。穿著薄長袖在室外還會覺得有點冷。

服務人員引導我們來到溫暖的大廳,好特別的設計啊,從來沒有見過像這樣一進大廳就要脫掉鞋子,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把鞋子收好。女兒開心地光著腳在地上跳舞。

.
DSC06055
一看到大廳,心情馬上變得非常愉快放鬆,旅途的勞累也解除了不少。真的好漂亮! 這大概是我目前為止住過的旅店之中,最喜愛的Lobby了。
.
DSC05970
送上迎賓飲料,讓我們優閒地在沙發區中辦理入住手續。
.
DSC05978
漂亮的大廳,不會擁擠,又沒有冷冰冰的距離感,也許正是沒穿鞋子的關係,讓人感覺十分輕鬆自在。
.
DSC05995
即使帶著孩子,也不會感覺與這間高級的旅店格格不入。
.
DSC05959
中間的主角是一座壁爐,真的升起火來了。而且,旁邊竟然準備了棉花糖讓客人自己烤來吃。真是貼心的小驚喜。
.
DSC05977
我們也來玩玩烤棉花糖吧
.
DSC05981
我真的好喜歡這裡。 可是我買的wasabi北海道電子雜誌竟然沒有介紹到這間。  還好我自己有發現!
.
DSC05974
排列整齊的木頭很漂亮

.

DSC06059
圍繞著這座中間平台的,是整排迷人的書!

.

DSC05999
真是太完美的組合了

.

DSC06000
而且除了日文書之外,也有好多中文書耶

.

DSC05998
飯店內有好幾處貓頭鷹形象的木雕
.
DSC06004
展翅的貓頭鷹
.
IMG 2876
窗花
.
IMG 2828

和洋室,臥室內中規中矩,很舒適

.

DSC05937

簡單清爽

.

IMG 2832
.
DSC05945

又在用亮亮的水壺拍Reflection

.

DSC05948
.
DSC05956

書桌上,好漂亮的信紙啊! 馬上就被信紙收買了 (heart)

.

DSC05957
信紙和信封有各種不同的圖案,也是清淡的風格
.
DSC06003
旅館提供一泊二食。要去吃晚餐了,離開大廳可以選擇穿回自己的鞋子,或是穿上旅店準備的木屐。連小朋友的木屐也有準備喔。女兒穿木屐的樣子真的好可愛。不過她喀喀喀的走路好大聲啊。:P
.
DSC06005
穿過這座走廊。走廊內還看到燒樹皮木屑的爐子,應該是為了寒冷的冬天準備的。

.

IMG 2888
走廊兩側除了有燈光,也點上蠟燭。天黑之後很浪漫。

.

DSC06007
餐廳外的 水和石

.

DSC06010
晚餐是 お手軽和食「山の謌会席」

.

DSC06013
典雅的餐廳

.

IMG 2904
.
DSC06015

.

IMG 2896
帶著小小孩吃這樣的會席料理確實不輕鬆,其實她現在已經算是很能夠坐得住了,只是要等一道一道上菜有點久,而且小朋友講話的聲音不會壓低音量,(我家小孩是個大嗓門XD),一直提醒她必須要小小聲講話確實是難為她了,畢竟她才2.5歲。因此整趟旅程我也只安排了一天是吃這樣的晚餐,其他一泊二食的餐廳我都選了buffet,帶著孩子吃buffet還是比較機動方便,吃buffet的價錢也會比較便宜。
.
DSC06021
好看的餐具

.

DSC06024

.

DSC06026
小朋友的餐具也不馬虎

.

DSC06028
接下來就是一道道美味的佳餚

.

DSC06029

.

DSC06034

.

DSC06037

.

DSC06041
整個會席料理中讓我印象最深的竟然是這尾烤魚。有趣的是,類似這樣的烤魚不久前才在京都吃了兩次,都得不到我的愛,這次卻是驚為天魚,怎麼會那麼好吃? 到底是甚麼細節讓味蕾有這麼特別的反應?

.

DSC06043

.

DSC06044
牛肉一向是我的最愛, 不過這道富良野產黑毛和牛 跟前面的魚比起來, 竟然並不特別突出

.

DSC06046

.

IMG 2936
會席最後一定要用飯把客人餵到很飽 😛

.

DSC06051
.
IMG 2942

.


次日的早晨還是不停地下雨, 戶外座位區後其實是一大片廣大的綠地,後面似乎還有樹林, 可惜因為下雨無法從事戶外活動。

.

DSC06068

.

DSC06080
早餐式自助餐的形式。非常好吃。尤其是盤子正上方那一尾不起眼的小魚,裡面煎的恰到好處的魚卵,豐富層次的香氣和口感,讓人印象深刻。女兒也超愛吃,問她還要不要,她說還要吃。

.

DSC06070
每桌會送來這樣一個小鍋子,裡面煮好的飯超級香甜。第一次特別感受到白米飯的不同。
.
DSC06081
check out離開後旅店後,延著湖畔的路,繞到湖的另一側

.

IMG 2953
雨霧濛濛下的 支笏湖。還好,當天我們繼續接下來的行程,離開支笏湖開車到我非常期待的 “札幌藝術之森“,迎接我們的是燦爛陽光和蔚藍天空的好天氣! 氣溫也很宜人。 🙂
後記: 女兒剛好看到電腦的這篇記錄,她忽然說: “這是我們去過的”。
我一邊讓她往下看一邊問她: “你還記得嗎,這裡有甚麼?”
她說: “我記得啊,這裡有這個毛毛的地毯”

(火爐旁邊的長毛地毯,一開始女兒不知道那時甚麼,
她問說:”這可以碰嗎?” 我說可以,她一開始還不敢碰 :P)

我:”還有甚麼”
女兒:”還有這個棉花糖”
我:”耶乎,你還記得耶”
(我整個太興奮把她嚇了好大一跳 XD)
女兒看到我這麼興奮,咯咯笑個不停。
我:”然後你穿這個是甚麼”
女兒:”我穿這個木屐”
雖然行程不是為她設計的,她是陪我們去玩,不過她都還記得耶,真開心!
.

Shikotsuko Tsuruga Resort Spa MizunoutaMap: http://www.owlting.com/p/7auKStGGoxmfcpE21xgEAe

[2Y6M]

Next:  札幌藝術之森

北海道 旅行筆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