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藝術之森 野外美術館 在廣闊的大自然中享受雕塑之美

北海道札幌藝術之森 野外美術館 在廣闊的大自然中享受雕塑之美

札幌藝術之森

這是在廣大森林之中的藝術創作空間。集合了美術館、工作室、野外舞臺、音樂練習室等。[札幌藝術森林美術館]會舉辦各種展覽,[野外美術館]可讓訪客在季節變換中、以及融入自然的環境下感受藝術,還有木工作室、玻璃工作室等體驗製作樂趣的各種工藝工作室。同時,還有可用以樂器練習、演劇排練以及住宿。來訪的旅客不僅可以觀看,也可親自參與創作活動。

.

 

IMG 2958
道別了美好的水の謌,離開下著雨的支笏湖,心裡想著不知道札幌藝術之森那邊的天氣怎麼樣。到達時,忍不住歡呼,耶,天氣好好喔。陽光燦爛的 芸術の森 真美。札幌藝術之森有許多展演場,但是帶著小小孩旅行,體力有限,我們這次的主要目的地只有”野外美術館”。
.
DSC06086

新宮晉 ”雲的牧場”

買完票,我看通往野外美術館有一道長長的樓梯,於是指著推車問,是否有適合推車的路。售票的阿姨給了我一張很詳細的有畫著建議路線的地圖,是可以適合推車的。不過,眼前的這道樓梯是沒有設計無障礙通道的(或是要繞另一邊?),還是得先爬完樓梯。一上樓梯之後迎接我們的就是這五件飄揚的帆。好喜歡他的名字”雲的牧場”!

.
IMG 2968

清水九兵衛 ”假髮”。有小朋友在畫面中的感覺真不錯 :)

.

IMG 2977

這趟旅行遇到了好多蝸牛 :)

.

DSC06088

朝倉響子 ”兩個人”。女兒看到這個,就說:”我要過去跟她們一起坐” 😛

.

IMG 2984

達尼。卡拉邦 (以色列) “通往隱密的庭園之路”

女兒看到爸爸拍水,說她要碰水。真的抱她起來,她又把手縮回來不敢摸。 😛

.
DSC06092
日晷廣場
.
DSC06096

圓錐

.

DSC06108

下田治 ”發電機”

.

IMG 2990

“波特蘭人”

.

DSC06115
走向世界,這座雕塑的名字取得很好 🙂
 
.
DSC06118

福田繁雄 “變成椅子休息吧”

.

DSC06121
這件作品不在適合推車走的路線上,但是因為它被印在野外美術館的門票上,所以我很想看看它,於是排除萬難硬把推車推上又陡又布滿碎石的小徑。
.
DSC06128

老公搞笑了一下,女兒看到也跟著學 :D

.

IMG 2999

古斯塔夫。維格蘭 (挪威) “母與子”

.

DSC06135

Gustav Vigeland被稱為生命的雕刻家。他的作品是很久之前,在Oslo的Vigeland Sculpture Park (維格蘭雕塑公園)就認識到的。

.
DSC06140
Gustav Vigeland ”穿過樹枝的少女”

這個系列的作品風格十分突出,也因此立刻就認出這位挪威藝術家的雕塑作品。是描述人從初生到死亡的姿態,並和生命之樹結合的一系列作品。這件作品僅是整個系列的其中一件。

.
DSC06142

.

DSC06143
Gustav Vigeland ”三角形”

.
DSC06153

女兒問: “這是貓頭鷹的家嗎?”  ,”我可以進去她們的家嗎?”

.

DSC06154

峯田敏郎 ”與風共舞”

.

DSC06157

鈴木徹 ”北方大地之詩”。覺得這個作品後方背景如果是樹幹而不是這些細長型的植物的話,會搭配得多。

.

DSC06158
峯田義郎  二人の空

我跟女兒也爬上去坐著照相,還近距離看到一隻好大的蟬。怕蟲的女兒看到那隻大蟬竟然沒有崩潰。

.

DSC06159
雨恭敬子  ”花舞”
.
IMG 3007
宮脇愛子 ”時間的推移”
離開樹林區,眼前突然一片明亮廣闊,這件作品就在山丘上,非常純粹美好的感覺。想到很久之前,參觀朱銘美術館,參觀之前我想像著一大片草地上,只有一兩件大雕塑的寬闊感,實際上參觀了之後有點點失望。因為朱銘美術館腹地不夠大,每一個戶外空間都擺了好多作品,感覺擁擠,像是有些凌亂的畫布。有好的作品,可惜舞台不夠寬廣。

.
DSC06148

這件作品,洞爺湖旁邊也有一座

.

IMG 3035
“來自大地的閃光”

.
DSC06166
.
DSC06164
.
DSC06151

“互相挑逗的形狀”

.

DSC06175

“女。夏”

.

DSC06179
.
DSC06180
“作鬼臉的小女孩” 女兒本來要跟這個可愛的小朋友雕像合照,可是後來發現旁邊有一隻蟲,就怎麼樣也不願意過去了。XD
.
DSC06184

繞完一圈,又回到雲的牧場。:)

.

DSC06193
.
DSC06200

野外美術館的門票

.

IMG 3042

在野外美術館走完一圈之後肚子也好餓了,二樓的餐廳有Lunch Buffet可以吃。

.

DSC06196

餐廳裡很貼心地設置了兒童遊戲區,優點就是小朋友不怕無聊,缺點就是吃飯吃到一半會一直想要去玩玩具。XD

.
DSC06198

很棒的遊戲空間。

Map on Owlting: http://www.owlting.com/p/4j6H61cjjoH1JCB1EbgpSp

.

非常非常喜歡戶外的美術館。大自然中的藝術品,總是讓人特別沒有抵抗力。除了札幌藝術之森,荷蘭的庫勒慕勒美術館 (Kroller-Muller Museum),挪威 奧斯陸的Vigeland Sculpture Park,西雅圖的Olympic Sculpture Park,還有洞爺湖的湖畔雕刻公園,都讓我想念不已。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拜訪箱根雕刻之森和瀨戶內海小島的裝置藝術,繼續收集美麗的戶外美術館。

後記:女兒晃過來看到這篇記錄,所以這篇也讓她從頭到尾溫習一遍, 問她:”還記不記得這個?”。她說”記得”,我都半信半疑。 看到”兩個人”,她說:”我想要過去坐那個椅子”。看到貓頭鷹的雕塑,她說:”我們可以去牠們的家嗎?” 。 跟她在當時看到那些作品時說的話一樣!太酷了。看到最後,她忽然說:”那個蓋章的地方呢?我要看蓋章的地方的照片”。我: “哇,你還記得蓋章得地方喔!?”  。 不得不說真的嚇到我了,她竟然還記得我們讓她蓋章。都蓋得歪歪的。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