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瑛、富良野和麓鄉: 富良野公寓式飯店 Fresh Powder Furano、富田農場、森林精靈的陽台、北西之丘、cafe de la paix、麓鄉之森撿來的家、麵包超人工坊、金山湖、後藤純男美術館

DSC06809

美瑛、富良野和麓鄉,夏日的花季,繽紛的美瑛和富良野彷彿是大自然在田野中揮灑的巨型畫布,讓人心心念念的想要沉醉在其中,這個地區是初次來到北海道的旅人必訪之地。 這一篇記錄了富良野公寓式飯店 Fresh Powder Furano、富田農場、森林精靈的陽台、北西之丘、cafe de la paix、麓鄉之森撿來的家、麵包超人工坊、金山湖、以及 後藤純男美術館。

.

富良野新鮮的粉末 公寓式飯店 Fresh Powder Furano

入住富良野公寓式飯店 [富良野新鮮的粉末] Fresh Powder Furano。在富良野住宿四個晚上,第一天到達辦完入住時就已經接近傍晚了,最後一天早上check out之後,就要直接開回札幌看棒球賽。所以在富良野與美瑛這一區玩耍的時間,總共有三個整天。
.
富良野公寓式飯店
當初在找富良野和美瑛這一帶的住宿的時候,看了半天,喜歡的旅店或民宿不是[不接受小朋友入住]就是[客滿了],所以實在受不了就直接訂了4個晚上的Fresh Powder Furano。因為深怕猶豫不決之下連這家也客滿了。(可是定好旅館以後,後來又看到了金山湖larch,沒住到larch覺得有點可惜)。Fresh Powder Furano是這趟旅行之中唯一需要付訂金的旅店。女兒進房間時很開心,跳上床歡呼。她說:”這是我們今天的家嗎?” 到北海道的這幾天,她每天都說她想要回家。我想她還不習慣出來旅行吧。我們每到一個旅館,就會跟她說:”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家啊”。雖然沒有提供早餐,不過有小廚房還是蠻方便的,到達的那天傍晚我們就先去 附近的forest market 採買之後幾天要用到的食物。

.

DSC06696

另一間沒有壁爐的房型已經被訂走了,我們就住有壁爐的吧,雖然壁爐夏天用不到。

.

DSC06703

當初訂這邊四個晚上,想說不用一直換地方,而且也可以自己洗衣服很方便。不過實際上住完,我還是覺得這邊住四晚太多了,應該仍然是2晚就差不多夠了。

.

DSC06707

因為其實洗衣機在室內,洗衣服的味道會有點重,感覺不太健康,我不喜歡。浴巾和毛巾也要自己洗。然後,床不是加大的,所以我們晚上會把沙發床也打開來,我睡沙發床。沙發床其實很難睡,不適合睡那麼多天。

.

IMG 3636
小寶貝把床變成她的城堡了
.

富田農場

.
DSC06708

在富良野的第一個整天,先前往富田農場

http://www.owlting.com/p/1XR9SIdnV3fqnkFkGngoIL

.
DSC06718

富田農場人真的好多,而且講中文的人佔了很大的比例,都是一團一團的旅行團。

.

DSC06727

我必須說,我覺得富田農場是一個照片比實際上有感覺的地方,旅行團太多還是會有點煞風景><。

.

DSC06726

總之就是觀光客太多 太吵雜了

.

IMG 3659

看著這張照片,我問女兒,”我餵你吃甚麼?” 。女兒回答: “妳餵我吃冰淇淋”。我問: “甚麼口味的冰淇淋?”。女兒: “紫色的口味!”。哇,這趟我們吃了好多次冰淇淋,大部分都是白色的牛奶口味。她真的記得在這邊是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啊! :))

.
DSC06730

花海的確是蠻漂亮的,但是也不是我想像中那種一望無際的遼闊感

.

DSC06739

在照片中,少了旁邊的雜物和人群,反而感覺比較美。

.

DSC06742

換個角度

.

DSC06750

小朋友對看花和風景真的沒興趣,她只喜歡啃玉米。玉米非常甜。我們對富良野的玉米大為驚艷,之後每天都想吃玉米。

.

町營薰衣草田 (彩香の里)

.

DSC06757

在富田農場吃完午餐,轉往町營薰衣草田 (彩香の里),坐lift到山坡上可以看到花田和十勝山脈的風景。雖然也想過小小孩可能不能坐lift,但還是想去看看。不過,看到lift是單人座的我們就放棄了,果然小小孩是不能坐的。

http://www.owlting.com/p/1bHUjF0CwIrnZmRL0Ys2wN

.

新富良野王子 森林精靈的陽台

.

DSC06764

看花行程不受小朋友青睞,她都懶洋洋的。下午回fresh powder apartment想讓小寶貝好好補眠,結果她又盧了很久才睡著。等小寶貝睡醒,已經快要傍晚了,我們就去新富良野王子森林精靈的陽台逛逛。這些在樹林裡的小木屋裡面賣許多可愛精緻的東西,每間都不一樣,我們也買了一些小禮物帶回台灣。

http://www.owlting.com/p/5gDeoCMXkDs9VG44aLcUT2

離開森林精靈的陽台之後,上了車,女兒吵著要喝ㄋㄟㄋㄟ,知道我沒有帶奶粉和奶瓶出門之後,她又忽然大哭說她要回家。旅行已經這麼多天,她可能真的想家了吧,真讓人有點捨不得。於是晚餐也沒辦法去餐廳吃了,只好經過超市時隨便買點東西回fresh powder apartment。

.


 

美瑛 北西之丘

.
IMG 3719

在富良野的第二個整天,往美瑛出發

.

DSC06770

美英第一個停留點我選了北西之丘。可能是因為我在點的map code的時候點歪了,我們並沒有停在離展望台較近的停車場,而是一個較遠的很小的停車場。不過反而因為這樣,我們才會走這一小段令人心曠神怡的路到展望台,可以多欣賞一些些風景。

http://www.owlting.com/p/4yLL1j18AxLXe5ogOP5Kxv

.

IMG 3727

看到展望台了,旁邊的小屋是一間工作室和小商店。

.

DSC06806

很可愛的招牌

.

IMG 3728

天空好藍

.

DSC06794

可以看得很遠很遠,小相機拍不出的風景

.

DSC06795

喜歡田野中的這些線

.

IMG 3774

我們在北西之丘的觀光案內所拿了地圖和買了冰淇淋。也照了許多全家福合照 😛

.

路上經過了親子之樹。兩棵大樹中間有一棵小樹,跟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比起來,這棵小樹已經越長越大了。

DSC06811

之前本來有想過要租電動腳踏車,比較可以好好親近鄉間的風景。不過朋友跟我們說,我們帶著小小孩,最好還是不要,因為太廣大,騎車騎到一半可能就沒電了,接著可能就會在這片丘陵騎到累死。到了之後真的覺得還好我們沒有騎腳踏車,因為我們這麼肉腳平常又沒在騎車,真的不適合。我們經過了一些騎腳踏車的旅人,真的看起來都超累的。XD

.

DSC06812

在美瑛的鄉間開車兜風,並沒有許多機會下車拍照。就純粹在車上欣賞風景吧。

.

cafe de la paix

.

DSC06818

午餐。在cafe de la paix。樹林裡的cafe de la paix的招牌很有靈氣。

.

DSC06835

室內的鄉村風對我來說略顯雜亂,不過窗邊就是樹林,似乎真的隨時會有松鼠跑來打招呼的感覺。

.

IMG 3785

小小碗的咖哩飯,味道很好。可是有一點鹹,好想加點一碗白飯 😛

.

IMG 3786

豬肉和鹹派

.

IMG 3799

另外一小鍋咖哩飯

.

DSC06832

有一些可愛的小物品

.

DSC06834

優雅的廁所佈置

.

DSC06837

離開cafe de la paix。這塊木製招牌真的很可愛。 :))

有鑒於小寶貝一上車就睡著了,討論了半天,繼續留在美瑛看田和樹,女兒沒興趣而且又怕她睡不飽鬧脾氣。所以,我還是投降了,選擇開到遠一點又是女兒會喜歡的點,把原本不想排進行程的麵包超人工坊搬出來。

.

麓鄉之森 [撿來的家]

撿來的家
.

還好快要到達麵包超人工坊的途中,經過了我本來就很想要去的麓鄉之森 [撿來的家] (麓鄉の森 拾って来た家)。雖然我沒有看過[來自北國]這部日劇,可是對於這樣獨特又可愛的建築實在是很好奇。我拜託老公停在樹下讓女兒繼續睡,他在車上陪女兒,讓我下去逛逛。

http://www.owlting.com/p/1fQNaGudftJH4HUeu7JrNR

.

Downloads20

果然是十分特別,不禁幻想如果真的可以體驗住在這樣的民宿裡一個晚上,會有多棒。不過,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民宿應該不容易維護水電等等設施,而且會很難預定到吧。這樣開放大家都可以進來參觀幻想一下也好。:))

.

DSC06854
處處都充滿巧思的細節

.

DSC06875

仔細觀察各種窗戶的拼接

.

DSC06872

這房子真的太可愛了,車頭、纜車箱怎麼這麼好用? 😛

.

DSC06877
然後旁邊這一間更可愛!
.
DSC06882

公車的吊環

.

DSC06886

廚房

.

DSC06894

車尾做成的舒適角落,讓人好想窩在那沙發上看書

.
DSC06901

照一張環景

.

DSC06903

這是外部車尾的樣子。不敢看太久,怕女兒醒來。果然我跑出去找老公和女兒的時候,女兒已經醒了。老公抱著沒穿鞋的女兒在入口的地方等我。

.

麵包超人工坊

.

IMG 3813

麵包超人工坊到了。本來覺得不想排的地點,最後為了小朋友開心還是不爭氣地來了。XD。畢竟她也乖乖陪我們走了許多我們想去的地方,就讓她開心一下吧。

.

IMG 3814
.
IMG 3830
好熱鬧,原來有好多可以玩水的玩具。很適合小小孩。
.
DSC06933

女兒看到水和這些玩具馬上眼睛一亮。

.

DSC06919

小廣場上許多可愛的石雕

.

DSC06929
.
DSC06949

賣店的二樓,有個Gallery

.
DSC06955 IMG 3852
其實這些畫還蠻有趣的耶! 🙂
.
IMG 3854
還有大玩偶
.
DSC06964

賣店的一樓遊戲區,非常多各種玩具可以任意玩,女兒玩到很high。不過有好幾隻蒼蠅飛進來,室內地上飛來飛去的蒼蠅把女兒嚇得花容失色XD,所以我們又轉往戶外去玩水了。

.

IMG 3859

今天的行程靠著麵包超人工坊應該在女兒心中有挽回一些分數。:P。說實在的,類似這樣的地方不需要特地跑到北海道啊,台灣也有。所以說,小小孩真的不需要出國,出國是因為大人想玩 :P。不過可以穿插一些小朋友行程能讓小朋友開心一下也好。

.

DSC06969

因為女兒有獲得滿足,所以她晚餐的時候算是很乖的讓我們吃頓好料的。

.

DSC06970

為了彌補前一天晚餐只能隨便買一點超市的東西,這天晚上我們去吃Bistro Le Chemin。

.

DSC06972

本來擔心沒有定位會沒位子坐,不過這間書上有介紹的餐廳生意似乎不太滿 (這樣也好,我們才吃得到)。一進門就看到掛著的可愛的大火腿。

.

DSC06977

還有這台爐具也好可愛,不知道還是否可以使用

.

DSC06985

很多酒瓶

.

DSC06989
.
DSC07001

前菜

.

DSC07003

冷湯 (冷湯是一種我不懂的東西 :P)

.

DSC07004

主菜很好吃

.

DSC07006

這是另外一份海鮮主菜,也非常好吃

.

DSC07010

其中一份甜點是芝麻布丁和香草冰淇淋,很好吃!

.


.

金山湖 湖畔薰衣草

.

DSC07068
在富良野的第三個整天,去南富良野的金山湖,另外記錄在這篇: 南富良野 金山湖畔 純淨的薰衣草園。從金山湖回來之後,還去了 [後藤純男美術館]。後藤純男是日本畫的畫家,巨幅的作品要花上十年甚至二十年才能完成。十勝山脈、櫻花、紅葉、流冰、中國黃山,這些描繪自然的作品都十分讓人感動,不過女兒在美術館裡調皮又靜不太下來,讓我們感覺有點抱歉,還好美術館裡人不多,但我們也不敢在美術館久留。為了配合小寶貝睡午覺,行程整個很錯亂。因為待在房間裡她反而不好好睡,都要在車上睡。所以我們的路線都是在繞路,讓她睡覺。還好車窗外的風景也是很美麗,只是辛苦了開車的老公。我想,這三天走完的景點,一般人只需要兩天就可以走完了吧。

.

IMG 3971

從後藤純男美術館回來之後,我們到旅店附近的[正直村]吃晚餐。

http://www.owlting.com/p/3XPDMunMVOZQw8pT6PcKDp

.

IMG 3973

正直村是一間家庭式平價的料理店,有賣咖哩和拉麵。選擇性不多,已經不想再吃拉麵的我們
點了漢堡肉咖哩和野菜咖哩蛋包飯。 真的 很 好 吃。 還有女兒超愛的毛豆,水煮的毛豆很鮮甜。

.

[2Y6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