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 平方宅邸 完全展現民宿主人一切生活上的好品味

台南安平 平方宅邸 完全展現民宿主人一切生活上的好品味

台南安平 平方宅邸

想要簡簡單單的小旅行,台南,總是一個好的目的地。  尤其是有像 [平方宅邸] 這麼棒的民宿當做目標的時候。 🙂
.
DSC00483

平方宅邸 門口可愛的小松鼠鈴噹

.

DSC00485

大門  是用內部的廢棄台灣檜木做成的

.

IMG 6472

門口還種著一棵小樹

.

DSC00390

女兒一進門就注意到那隻 “搖搖鴨” 😛

.

IMG 6467
搖搖鴨 是木頭刻的耶, 刻的很漂亮,還綁著緞帶 😛

.

DSC00393
希望給客人去市場買菜使用的 採買袋
.
DSC00419
希望客人去買菜。因為 有大廚房。
.
DSC00415
Loft Style。挑高的空間,不隔間的客餐廳,開放廚房。
平方宅邸的facebook專頁上寫, 索卡畫廊蕭大哥說:
「外面是台南,裏面是紐約」。這樣的形容,真的很貼切耶。

.

DSC00417
大長桌 我跟老公都很愛

.

DSC00467
工業風
.
DSC00469
半樓仔  睡房  。 閣樓上,可以更近地看到老房子留下的強壯木樑。 很酷。
 因為床離屋頂很近,本來擔心下雨的話,雨打在瓦片上的聲音可能會有點吵,
不過入住時天氣晴朗,沒有這個問題。
.
DSC00471
入住之前和期間我其實有點擔心小朋友的安全,還好我自己評估女兒算是很謹慎的,也不是不受控制的小孩,所以一切ok。 小寶貝在這個閣樓的睡房  ,睡得很香甜 🙂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有被蚊子叮到。所以有開了一下子電蚊香。還好沒有咬到小寶貝。)
.
DSC00391
睡了午覺,和小寶貝一起泡澡。 在水聲中,聽到音樂聲。一開始我還以為隔壁鄰居在練琴,後來發現:  不對, 鄰居也太專業了吧! 😛  原來是老公放了民宿主人在ipod裡的音樂。Ipod裡的音樂都好好聽。然後,我很少會特別去注意洗髮精的味道的。但平方提供的洗髮精的味道,特別讓我注意到了,我覺得好好聞、好舒服喔。從視覺、聽覺到嗅覺,一切生活美學,完全展現了民宿主人Wendy不凡的品味。可以感受到,主人很細心用心地,想要把這些曾經感動她的美好點滴,都分享給客人。這些美,我都感受到了。而且,Wendy本身也是很正的喔。 🙂
.
 
DSC00457
有甚麼比提供腳踏車讓旅人出去兜風更棒的呢?   有的。更棒的就是,有親子車啊 。 :))  雖然太陽剛剛下山,但天色尚未全黑。騎車兜風到運河,感覺超棒。如果可以在夕陽下騎車一定會更棒。晚餐喝了好喝的文章牛肉湯。 幸福感快要破錶了。
.
DSC00440
心滿意足回到”家”。這趟旅行,我忘了帶女兒的積木或是黏土出門。還好鴨子和桌上的西洋棋讓她打發許多時間。她把棋子一隻一隻拿出來排排站,開始導演對話。 (呼 還好沒有把棋子弄不見)
.
DSC00427
知道有小客人要入住,特別準備的童書。和家裡的一樣,是我們小時候就看的那些書。:))
.
DSC00428
桌上讓旅人留下足跡的用具,有各色的筆之外,還有印章和紙膠帶。
.
DSC00463
所以我很認真地留了留言本。 寫字的時候女兒一直跑來”幫忙”,所以害我一直寫錯字 XD。還好紙膠帶可以貼一下錯字 😛

.

DSC00464
後來還加上兩點ps.   Ipod裡的歌好好聽,還有,謝謝幫小朋友準備的書。
.
DSC00472
早上,陽光從東邊的窗戶灑進來。
.
DSC00475
穿過木樑  看樓下的客廳
.
IMG 6477
早晨,出門覓食去吧
.
DSC00496
一樣騎著腳踏車很快就到王氏魚皮。更加分還有早餐。充滿海味的鹹粥 + 鮮嫩的魚肚 + 香噴噴的肉汁淋油條。 (回想起來肚子都餓了) 不過我竟然忘記點煎魚腸了! 可惡! XD
.
DSC00507
吃完再加上一瓶養樂多來寵愛女兒 🙂  。小不點把這個當作她自己的位置。怎麼這麼剛剛好適合呀 😛 ,所有 非常加分 的小細節加起來,讓我真的很喜歡這裡。難得有我會很想再去住的衝動。 :)。要回家的時候,把親子車的座椅拆下來。女兒說:”不要拆下來啦,我明天還要坐耶!” XD
.

至於為什麼會比較晚才到達平方宅邸呢?   因為在兒福中心的兒童館玩太high了 😛
.
DSC00332
.
DSC00384
.
DSC00344
.
DSC00371
.
DSC00366
.
DSC00367
之前總是聽到Victor說男生女生大不同。 這天終於體會,妹妹文靜地一顆一顆夾”章魚燒”,哥哥一來就抓滿兩手然後把它門全部丟出去XD。  不過哥哥妹妹都很可愛啦  😛
.
IMG 6428
.
DSC00352DSC00327
看到右邊這張哈哈鏡的照片,我有錯覺,怎麼我穿著女兒的衣服壓?  這張她怎麼會這麼像我,嚇了我一跳耶! 😛
.
IMG 6430
.
DSC00359

回到冷冷的北部,更加懷念周末溫暖的台南。超級感謝在南部的朋友的陪伴。讓這次的小旅行更美好。而且也如願吃到了好好吃的東西。被請客了之外、還開車載我們,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南部人是不是都這樣熱情又周到。

[2Y10M+]

.

到 IG 給我一個愛心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