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涉成園 風景優美的迴游式庭園

DSC05372


這道圍牆是京都 涉成園最漂亮的風景之一,真的好特別的牆喔。

DSC01672
本來是去東本願寺,不過在整修,開放的區域不多。走著走著看到涉成園的牌子,決定來看看。
京都 涉成園為迴游式庭園,以印月池為主,環繞著書院(閔風亭、滴翠軒、傍花閣、臨池亭),茶室(漱枕居、縮遠亭、蘆菴、代笠席),佛堂(園林堂)和其他聯絡建物的回棹廊、侵雪橋等等。
在售票亭買完票,拿到一本印刷很精美的解說手冊,很開心,心裡想著裡面一定超棒的。
這些建築物環繞著印月池形成散步路線,是典型的迴游式庭園。
不過實際上進去之後,感覺有一點點落差,因為所有的建築都沒有開放。因為手冊上連每一棟建築都有介紹,所以我以為可以參觀。結果都不行,跟我想的不太一樣,真是失落啊。
DSC05350
閬風亭。滿心以為這間亭會是開放的。結果仍然是沒有開放。
DSC05354
前方是一片非常寬闊的草地,配合著池水和荷花。
DSC05349
但是少了從室內看出來的框景,就少了許多動人的感覺。
(我看到解說手冊上那張從室內望出去的框景,整個好期待,結果落空啦)
DSC05352
罷了罷了,坐在門前的石上躲躲太陽、欣賞風景,也算不錯了。勉強也接受吧。:P
DSC05357
很特別的橋
DSC05360
是有屋頂的橋。橋的屋簷下寫著回棹廊
DSC05356
傍花閣。這棟的造型也很可愛,不過告示牌上寫著請勿靠近因為有蜂窩。
DSC05367
看起來有點像是穀倉?
DSC05369
如果涉成園裡的建築物,有開放一些的話,我會十分喜歡這裡的。
尤其是閬風亭,如果可以坐在亭內好好休息欣賞風景,該有多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