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ico 墨西哥: Cancun 坎昆、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IMG 1343

.

Cancun 坎昆

.

P1020011
Cancun 坎昆是位於墨西哥東南部城市,在加勒比海沿岸,是世界著名的度假勝地。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加勒比海~~ 從旅館房間拍出去,早上顏色還沒有很鮮豔。(我怎麼拍得那麼歪 XD)
.
IMG 1217
到了下午陽光讓加勒比海的顏色變得更夢幻
.
IMG 1218
(每一張都是歪的耶 orz) XD
.
IMG 1216
公車上也有賣藝的人,唱得還不錯 😛
.
IMG 1270
個人覺得 Cancun真是個overpriced的地方~~ 23公里長的坎昆島是度假區的中心,
海邊一整排都是旅館,多到讓人覺得有點誇張。
.
IMG 1274
很特別的是 旅館外面草坪有超多蜥蜴,牠們很悠閒地在散步,還蠻酷的。
.
IMG 1278
蠻大隻的耶     ,我有點害怕  ,把人行道讓給他。
.
IMG 1290
可以參加行程 和海豚一起游泳。
.

 Tulum 殘念的海邊金字塔

.
tulum ruins e1359492392338
其中一天,話說這天我們跟國君約好要一起去Tulum,去看Tulum傳說中的海邊金字塔。於是乎  我們很開心的在飯店吃完午餐,搭上了到downtown 的公車,好不容易找到並搭上了去Tulum的客運。就在我們正想補個眠的時候,前面有一個阿伯忽然跟tacoyu和國君用英文聊起天來。阿伯好像很喜歡中文,不停問我們說某某東西的中文怎麼講之類的,聊著聊著 阿伯忽然問: “你們要去哪裡?”
 tacoyu: “我們要去 Tulum。”
阿伯: “不錯啊 , 你們要在那邊住幾個晚上。”
國君: “沒有耶,我們要當天來回,晚上就要回到cancun”
阿伯: “不會吧,去到Tulum就已經五點了耶 ,而且那個海邊的金字塔五點就關了喔。”
我們: “啊~~是喔!?”
阿伯: “你們應該在那邊住一晚。 “
我們: “……”
(甚麼! 地圖上看起來那麼近的地方搭客運過去要4hr,有沒有搞錯! 我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
IMG 1237
接下來我們七嘴八舌的討論應該怎麼辦~。 當機立斷下車?  不可能  現在下車也不知道身在何處。
拼拼看到Tulum再說?  可是也不知道幾點會到而且有沒有回來的車。 於是國君跑去車子前面問收票的人員,問說: “中途有沒有地方可以下車? 我們要搭車回 cancun。” 結果得到的是令我們晴天霹靂的答案: “回來的車子只有一班而且就是我們現在搭的這班,他到Tulum之後就要折返~~”  這時候我們心情down到了谷底, 偏偏這時車窗外開始下起雷陣雨。
.

Playa del Carmen 可愛海邊小鎮

.
IMG 1243
這時候,阿伯開始跟後面的一個女生聊天,他們竟然也用英文聊天。那個女生說,  他覺得我們應該在中間的Playa del Carmen下車,不要到Tulum去,因為現在過去的話,到達時就已經天黑了,又沒有訂旅館太危險了。
.
IMG 1242
我們聽到了關鍵字,趕快轉過頭去問那個女生,”Playa del Carmen 有回cancun的車子嗎? ” 。她說: “有啊  大概十分鐘就有一班吧” ,哇咧 ~~ 所以剛剛那個收票員是怎樣~~ 害我們緊張個半死。我想他應該是聽不太懂英文吧 ,所以就隨便回答。而且他回答的應該也是很難懂~~   真是難為國君了~~
.
IMG 1240
於是我們就當機立斷在Playa del carmen 下車了。(嗚嗚 我的海邊金字塔沒了~~),不過這個Playa del carmen也算是個可愛的觀光小鎮啦,感覺比cancun舒服一點點。
.
IMG 1250
而且還好我們下車之後天空稍微放晴了,至少沒有下雨。我們就開始亂走亂逛,到處照相的觀光客模式。不過就在我們逛到海邊之後,忽然雲又飄過來了,又開始下雨。我們決定上車,回cancun去,結束了這個烏龍的一天 XD。後來遇到一個大陸人,他說他們租車去,開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囧rz  原來這麼近,那為何坐那個客運竟然要4個小時,我們應該要租車去的。
.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世界遺產馬雅文化金字塔

.
IMG 1311
接下來是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的行程 ,在前往奇琴伊察的途中拍到這一艘海盜船, 這一天也是我們誤上賊船的開始~~ XDD  這個Tour是我在出國前就在網路上訂的Local Tour。結果非常不ok (後面再解釋原因)。整個超後悔,應該要到當地再訂 local tour 就好了。
.
IMG 1331
Chichen itza 入口
.
IMG 1352
在這個中央金字塔的某一面拍手,會有”啾啾”的(傳說是鳥神)回音喔,超神奇的~~
.
IMG 1338
太陽超大,頭都暈了,Guide講解的東西包括金字塔的樓梯有幾層等等我一個也沒有背起來。
.
IMG 1341
只記得他說馬雅金字塔是實心的,中間是亂石,外面才是整齊的石片。
.
IMG 1342
這些石板很漂亮, 馬雅人真是會做表面工夫 XD
.
IMG 1344
可是有些看起來有點太新了,沒有舊舊的感覺
.
IMG 1349
.
IMG 1348
.
IMG 1358
這個瑪雅金字塔遺跡 跟我想像中的有一點不一樣
.
IMG 1362
El Caracol 這是一個天文台。 它是奇琴伊察前哥倫佈時期瑪雅文明遺址的一個獨特結構。
El Caracol,在西班牙語中的意思是 “蝸牛”,因塔內的螺旋樓梯而得名。
.
IMG 1365
It’s an observatory. It is a unique structure at pre-Columbian Maya civilization site of Chichen Itza.
El Caracol, which means ‘snail’ in Spanish, is so named due to the spiral staircase inside the tower. (from wiki)
.
IMG 1360
.
IMG 1370
從這樣的洞可以看到內部的石塊。其實也沒有很亂啦。 😛
.
IMG 1367
.
DSC00264
好,現在要來寫為什麼我超後悔定這個tour,某天收到 Local旅行社跟我們說原本的旅館沒有訂到,(可惡, 還用西班牙文寫紙條給我們  誰看的懂啊),可是我們已經措手不及就算回cancun也沒有地方住,於是 我們就被迫降級到殘破的古蹟旅館。(被一個管理員和兩隻狗以及無數隻貓看守著的”resort”) >< 當場我就沮喪地哭了起來 (但於事無補只好些受現實)。
.
DSC00261
早知道就當天來回 Cancun就好了,不要在 Chichen itza 住, 因為晚上的 sound and light show 也不太好看。(Cancun 到 Chichen itza 單程的車程大約 2.5 ~ 3 小時,本來是為了不想要當天坐車做那麼久,還有想看這個sound and light show才決定要住一晚的)
.
IMG 1378
這個是我們原本應該要住的旅館~~  Hotel & Bungalows Mayaland
.
1 DSC00265
因為沒住到不甘心,所以第二天我們來這邊吃午餐
.
IMG 1379
吃完午餐我們就在這邊使用免費的無線上網 😛
.
IMG 1375
Hotel & Bungalows Mayaland 旅館的前門就可以看到古蹟,我訂的tour 網路上的Package寫的是這間,可是我們卻沒住到,也沒辦法要到退費。(超不爽!)
.
DSC00270
我們定的是2天1夜的tour,但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天來回Cancun,所以我們其實是跟其他一天來回的人併團。參觀完金字塔後,他們把我們放在殘破的旅館,然後遊覽車就載著其他人走了,說是第二天會來接我們。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啊 orz 當時還很擔心他們第二天不來接我們回Cancun ><還好有來接 ,沒有被放鴿子 。從此以後學到教訓,再也不在網路上事先預訂沒有口碑的要過夜的local tour,也不透過local旅行社訂旅館,旅館一定要自己訂才能保證訂到自己想要的啊。
.
IMG 1381
這是附近的鐘乳石洞,大家在裡面游泳
.
IMG 1382
墨西哥的猶加敦半島Yucatán Peninsula附近有很多這樣的鐘乳石地形,形成許多地下洞穴和河流
.
IMG 1393
對Cancun的印象並不太好。總而言之這趟小旅行就是一連串的烏龍和驚奇(驚嚇?)。在這個莫名奇妙,大家似乎都很友善,又似乎都想騙觀光客錢的國度裡,可以安全回家就很感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