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雕刻之森美術館 The Hakone Open Air Museum

箱根雕刻之森

箱根雕刻之森美術館

箱根雕刻之森是箱根很重要的一個景點,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美術館。以箱根群山如畫般美麗的風景為背景的雕刻之森林美術館於 1969 年開幕,是日本第一間以雕刻為主題的露天博物館。從 庫勒慕勒美術館 (Kröller-Müller) 和 札幌藝術之森 開始,我迷上了戶外美術館 或是 Outdoor Sculpture Park。雖然小時候去過箱根雕刻之森,但是已經印象模糊,並且現在和以前已經有很多不同之處了。因此箱根雕刻之森美術館一直列在再度拜訪的名單內。
.
P1040634
箱根雕刻之森的入口,牆上的作品很童話。

.

P1040637
女兒在入口給我們照一張
.
P1040639
一開始,就看到瑞典雕刻家 Carl Milles 的Man and Pegasus 飛翔在空中。記得我在 Millesgården 就在藍天下被這個飛馬迷住了。
.
P1040640
雖然在箱根雕刻之森的這天,天空灰灰的。不過看到飛馬還是很高興,看見認識的藝術家作品感覺總是很親切。:))
.
IMG 9411
這兩個,則是讓人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角色。
.
P1040641
我們一早開門就到了,這時的遊客還很少。

.

P1040715
好寬廣的感覺,面對著山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P1040644
這個作品叫做 Never Ending Dialogue (永不停止的對話),作者是 新宮 晉 (Susumu Shingu),也好熟悉啊 。想起 在這位藝術家在 札幌藝術之森  野外美術館 的作品 “雲的牧場”。 他的這幾件作品,是屬於風動藝術,會隨著風力改變作品的形狀和方向。 :))
.
IMG 9412
繼續往前走,這件是伊藤隆道的作品。是用馬達轉動的,不是風動藝術。
.
P1040647
接著,看見遠方選掛著的金屬球
.
P1040653
收集的Reflection 系列又多了一個成員 :))

.

IMG 9416
也可以拿來合照 😛

.

P1040655
接著,到了小朋友都愛的地方

.

P1040658
登登 Woods of Net (ネットの森)
.
P1040664
類似在北海道的 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裡的彩虹巨蛋 。是漂亮又壯觀的網子,可以讓小朋友爬到上面玩。
.
P1040661
上次去北海道的時候,女兒只敢爬小網子。這次長大了一些,爬這網子已經沒有問題。她立刻爬上去,我在下面看她很像蜘蛛人。:D

.

IMG 9419
這網子真的好漂亮喔

.

P1040669
配合著木製鳥巢狀的外圍,顯得更漂亮更有設計感。但這樣就有天候條件限制,下雨天就會關閉了。

.

P1040675
透過網子的小洞拍女兒。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

P1040677
早上我們到這區的時候還沒有別的小朋友在這邊,所以我們有一種包場的fu。
.
P1040681
正想辦法說服女兒下來,我們才能繼續去看別的區域,後來漸漸有一些小朋友過來,人變多了後,女兒有點怕網子晃動的感覺,所以女兒就說她不要玩這個了。剛剛好! 這樣我們就可以順利進行之後的參觀。:P
.
IMG 9430
畢卡索館
.
H
往後走到箱根雕刻之森的最深處,還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泡腳放鬆。另外,旁邊的Symphonic Sculpture則有著精細華美的彩繪玻璃。

.

IMG 9432
Miss Black Power
這個是法國藝術家  Niki De Saint Phalle 的作品。算是箱根雕刻之森的招牌藝術品之一。
.
P1040702
老公在結實累累的果樹下拍照
.
P1040695
我們也是在瑞典認識了這位藝術家(Niki De Saint Phalle 妮基˙桑法勒),因為在斯德哥爾摩的現代美術館外有一整區 Niki De Saint Phalle的雕塑。她的風格也是非常鮮明容易辨認的。台中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外面,也有一座她的作品  稱為海豚上的娜娜
下段文字摘錄自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網頁: “娜娜系列作品,以圓潤豐滿的形體以及明亮閃耀的色彩著稱,用以讚頌女人為大地之母,是生命和活力的來源。這也是她歷經生命的煎熬與苦鬥,不斷自我療癒與自我超越的成長結果。”
.
P1040697
日本藝術家 猪熊源一郎 的 [音の世界]。色塊是畫面上的音符。
.
P1040708
又看到了瑞典的Carl Milles 的作品了。這個作品是 [The Hand of God]
.
箱根雕刻之森美術館
這些作品也很幸福啊! 在箱根群山的包圍之下,這麼棒的庭園美術館裡。
.
P1040710
下方的是英國藝術家 Barry Flanagan的作品。 有點讓人想到英倫的風光和小兔彼得。

.

P1040713

.

P1040716
要離開之前,還來得及帶女兒去 泡泡城堡 (しゃぼん玉のお城) 玩一下。 這個設施也是下雨天就會關閉。

.

P1040721
分成兩邊,一邊給較小的孩子,另一邊給較大的孩子爬。 但泡泡城堡外貼的”請勿攀爬外部”的警告標誌有點醜。

.

P1040725
看到女兒爬網子和泡泡城堡這些國小生以下限定的設施, 覺得好羨慕小朋友喔。 當小朋友真好, 可以在這些漂亮的藝術品上玩耍。:))
.
到IG給我一個愛心吧。IG 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4cDp6njcVc/
.

箱根雕刻森林美術館 官方網站交通資訊

地址:  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

本館全年無休。開館時間 9:00〜17:00 *最後進場時間為閉館前30分鐘。 年末年初照常開館。

.

The Netherlands 初秋荷蘭的大城小鎮 – I : 運河大學城 烏特勒支、德哈爾古堡、庫勒穆勒博物館戶外雕塑公園

.

北海道札幌藝術之森 野外美術館

.

斯德哥爾摩 Millesgarden 米勒斯雕塑花園: Between Water and Heaven 在水岸和天堂之間的雕塑花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