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公園、台北公園、新北公園、新竹公園 超好玩的特色公園全記錄

桃園公園、台北公園、新北公園、新竹公園 超好玩的特色公園全記錄

台北、新北、桃園 公園 推薦

有了小孩之後,真的是超愛公園。不用門票又可以讓小孩運動 玩得開心。之前就覺得日本的公園比台灣好玩太多了。在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的努力之下,慢慢有感受到台灣漸漸多了許多好玩的公園。不過大部份比較特別的公園,假日都是人山人海讓人卻步,真的是全民瘋公園,希望好玩的公園越來越多,大家的選擇多了就不會人擠人了。
我把一些比較好玩還有之後想去的公園整理在google map上,可以看這個我整理的google map上的公園地圖。
後記: 上面的googlem map我沒有更新,更多新的公園可以參考這裡 #魔法貓玩公園
.

台北公園

  • 新生公園地球旅行遊戲場。

大型攀爬網,很高的金屬溜滑梯,各式鞦韆,沙坑,山丘磨石子溜滑梯,彈跳網,各種不同的旋轉設施。最特別的是不時可以拍到飛機從頭上飛過。✈️✈️✈️ 有停車場,洗腳區,附近也有廁所。(幾乎什麼都有了 好像只差沒溜索而已😆) (請參考影片)

collage新生公園

.

  • 南港公園

飛鳥溜索、樹屋溜滑梯、天網沙坑、旋轉攀爬架、森林遊戲場。佔地廣大風景優美,可以搭捷運到昆陽站,也可自行開車,有停車場但車位有限。(請參考影片)

collage南港公園

.

  • 萬華 青年公園

萬華 青年公園 #魔法貓玩公園 飛行探索遊戲場。飛機造型共融遊具,高塔溜滑梯、各式攀爬網、彈跳網、旋轉鞦韆、山訓闖關設施。不遠處有舊的沙坑和火箭堡壘。(請參考影片)

.

  • 文山區興隆公園

公園不大,但遊具滿有挑戰性的,木製的平衡木,攀爬網、金屬支架雙桿溜滑梯,吊環跟泰山擺盪,懸轉支架和轉盤都很好玩。 而且,有停車場很好停車,旁邊就有廁所,很方便。另有長滿蓮葉的生態池和粉色小橋,以及草地和樹林可散步。樹林中很多松鼠,都不怕人。(請參考影片)

collage文山區興隆公園

.

  • 古亭 哈囉公園

在台北中正河濱公園裡。有三個溜索(滑軌),波浪腳踏車道,平衡木䄝,搖搖車。旁邊有超大草坪,也有廁所。 環形溜索比較少看到,滿好玩的。我們是從紀州庵旁的陸橋走過去的,下了天橋樓梯後往右邊走十幾分鐘就會到了。(請參考影片)

.

  • 天和公園

    (挑戰性足夠的多玩法攀爬架和沒有樓梯的溜滑梯,有溜冰場,只有流動廁所)

collage0

.

  • 東和公園

    (在天和公園附近走路會到的地方,有高高的樹屋溜滑梯和傳聲筒)聽說這兩個公園假日人很多,我們特別挑除夕那天早上去,沒那麼多人

.
.
  • 捷運象山站 中強公園

(有廁所,比較特別很好玩的雙人鞦韆要排隊,初一去的)

.

(某個週末去的 人真的多到很誇張 XD 擠到我都不想拍照了 附近有廁所)

.

新北公園

(感覺普通,有小的鳥巢鞦韆和地面的彈跳床 沒有廁所)

(超好玩,但假日人會很多,廁所在運動中心那邊 離遊具要走一段路)紀錄: Birthday + 9th Anniversary: 錦和公園、平溪 幸福山行、十分 菁桐 鐵道小旅行

collage錦和運動公園

.
  • 員山公園

(很好玩 除夕那天早上去 溜索溜到飽 廁所離主要的遊戲區較遠)

(很好玩 遊具很集中 停車和廁所都很方便 旁邊有大草坪還有一個大溜冰場)

(有長長的溜索,可惜台灣的溜索都溜不快,沙坑上有個很有趣的遊具,可以露營,螢火蟲季很熱門)

.

桃園公園

 

  • 桃園區 大有梯田公園

很好玩,非常有挑戰性的公園,但是不好停車 (請參考影片)

collage大有梯田公園

.

  • 龍潭綠杉林公園

原木材質的山訓設施遊戲場,很好玩又有挑戰性,適合年紀大一點的孩子,路邊停車,有廁所。 (請參考影片)

龍潭 綠杉林公園遊戲場。 融入大自然之中,用原木打造的山訓特色遊戲場

collage綠杉林公園

.

  • 平鎮區 乙未保台紀念公園

可以拍網美照也可以讓小孩玩的地方,有停車場,停車場有廁所。(請參考影片)

collage乙未

.

  • 大溪埔頂公園

除了風景優美之外,遊具也很好玩👍溜索算是溜很快的,很刺激。(請參考 影片)

.

  • 楊梅 柚子公園/三民公園

攀爬遊具還不錯,但屬於沒有停車位也沒有廁所的社區公園,有點不方便。(請參考 影片)

.

  • 新屋頭洲魅力公園

    在台66線快速公路橋下,遊具較適合年紀小的小朋友,有沙坑和溜索(雖然滑的速度很慢😅),魔法貓已經長大了,對她來說遊具有點幼幼,但因為滿近的且場地不怕日曬雨淋所以我們上次颱風下雨的時候去玩了半小時。
    有一個小停車場,有洗手台但沒廁所,要到附近的7-11才有廁所。

    為了安全,公園設置黃色的護欄,並以貫穿園區的圍籬及繞園步道提供安全的步行、運動空間;「農業主題遊戲區」以黃綠色稻田、稻草捲、動物毛色花紋等融入遊具的造型設計,規劃溜滑梯、盪鞦韆、涵管等遊具;「漁業主題遊戲區」以船頭、石滬等為造型意象,設置溜索、沙坑、挖土機等遊具;「海洋主題滑輪場」有海洋風彩繪的主題牆,與漁業主題遊戲區的船頭造型相互呼應;另有籃球場可以打球。(請參考 影片)

.

  • 草漯重劃區 水之丘主題公園

    像是滑水道一般三層樓高的溜滑梯,下方是小石子鋪面,有洗手台也有廁所。可惜遊具不夠多元,只有溜滑梯沒有什麼其他的攀爬設施。旁邊有埤塘步道,還有一個小迷宮。木棧道和木製平台上散散步很舒服。(請參考 影片)

.

(有長長的溜滑梯)

.

幾個小公園串在一起,非常不錯,附近也有廁所,往裡面走有隱藏版的盪鞦韆 也在附近

collage21

.

(攀岩區蠻有挑戰性的,附近還有蠻高的水管溜滑梯,有廁所。這公園很大,有大草坪,靠活動中心的地方還有可以玩滑板的極限運動區)。新的遊具區 請參考影片

collage15

.

(蠻好玩的,但只有流動廁所)

collage33

.

 

(很好玩,旁邊有廁所)

collage23
.

 

  • 竹圍 沙崙休憩場所[樂活巴]

(遊具很好玩人又少,高高的旋轉設施小孩玩到欲罷不能,可惜風沙大,沒有廁所也沒有洗手的地方)位置: https://www.owlting.com/p/2jMFnw3GpTREsZY9oUKSxD

collage13

.

  • 桃園區 奧爾森林學堂(虎頭山公園)

(其實我覺得這邊還好而已,遊具很多種但大部份挑戰性並不高,吸引人的大概就是很多樹不用曬太陽)

(假日人超多,不要違規停車的話要停蠻遠的)

(遊具蠻特別的,可是維護的不好,那附近還有另外一個小公園,可以兩個一起玩,但都沒有廁所)

(旋轉溜滑梯完全不滑 磨石子溜滑梯很滑但是緩衝區有點不夠長 ,沒開放時就沒有廁所)

  • 青埔 沒有名字的公園 (致祥一街和致祥二街交口)

(小小的但遊具還不錯 有一個旋轉的設施 地點在致祥一街和致祥二街交口 ,沒廁所。 青埔的這些小公園好處是人都很少,假日也沒什麼人)

.

竹北公園 新竹公園

  • 竹北興隆公園

遊具多樣又好玩,竹林意象的跳樁彷彿在練輕功,還有擺盪大索,有停車場(不大),有廁所,有沙坑。(請參考影片)

collage興隆公園

 

.

  • 繩索公園

(很高,旁邊有溜冰場,聽說假日人很多,我們是寒假的某一天平日去 有廁所)(後記: 這個高高的繩索遊具好像拆掉了)

collage17

.
  • 竹北文化兒童公園(岩石造型的溜滑梯)

collage18

.

  • 新竹中央公園

(有磨石子溜滑梯攀爬架還有沙坑,女兒的最愛是一個大的鳥巢鞦韆,還有一棵樹可以爬)這公園很好玩,雖然假日人蠻多的,但我們去的那天還可以接受,並沒有到覺得擠的程度

.

宜蘭公園

  • 宜蘭幸福轉運站

(這個溜滑梯女兒好像很快就玩膩了,到後來變成在玩下面鋪的沙子 XD)

 

img 63877befe81c4
.